一隻大狗突然轉過身,警惕地對著遠處的樹林,似乎在戒備。

    另外幾隻大狗也跑了過來,幾隻大狗排成一排。

    “汪,汪汪!”

    幾隻狗大聲犬吠起來。

    張吉東聽著不對勁,從帳篷裏走了出來。

    這幾隻狗跟別的狗不一樣,別的狗容易受風吹草動的幹擾,但這幾隻狗不會。它們遠比普通的狗強大。

    “吉東,狗怎麽回事?”張大栓走出來,疑惑地看著幾隻並排站著的狗問了一句。

    張吉東指著前方說道:“那邊可能有什麽東西。可能是野物,也可能是人。是人的可能性大一些。這山裏能夠讓這幾隻狗感覺到危險的野物不多。這個時候,能夠讓它們感覺到危險的,最有可能的就是人。”

    “是那些偷獵的人?”張大栓有些緊張。

    “不知道。”張吉東搖搖頭。

    “看來我們這一路得小心一點。”張大栓說道。

    張吉東知道,不管狗吠的是什麽東西,可以肯定的是善者不來來者不善。如果他們沒有敵意,這幾隻狗不會不約而同地吠起來。

    幾隻狗吠的人正是呂發奎一行。

    呂發奎也沒有想到自己隻是遠遠地往野生動物保護站的一行人看了一眼,竟然也會被狗發覺。

    “呂哥,我們被發現了?”馬老元問道。

    “不知道,不過看起來像是被發現了。但願他們沒注意。”呂發奎說道。

    “山裏的野物這麽多,他們肯定以為是遇上野物了。”程在雄說道

    “但願如此。”呂發奎說道。

    張大栓忙將被盜獵人跟蹤的事情告訴黃時銓。

    “有人跟蹤我們?”黃時銓對這個消息十分吃驚,隨即黃時銓便知道了那行人的目的,“看來他們是想跟蹤我們去尋找烙鐵頭蛇的蹤跡。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這群人還真是有心計。”石永華說道。

    “這樣一來,我們科研活動要特別小心。千萬別幫著他們找到了烙鐵頭蛇的蹤跡。”陳其書說道

    “烙鐵頭蛇豈能是想找就能夠找得到的?”黃時銓倒是不怎麽擔心這個問題。這一次,黃時銓主要還是來考察烙鐵頭蛇的生存環境,並沒有想要找一條烙鐵頭蛇出來。能夠發現烙鐵頭蛇生活的蹤跡,黃時銓就滿意了。

    遇到這樣的情況,讓黃時銓憂心忡忡,洛溪縣這裏的盜獵情況十分嚴重,黃時銓準備回到省城之後,向省裏匯報一下這裏的情況。

    幾隻大狗叫了一會,就被張吉東製止了。雖然停止了犬吠,卻時刻盯著那個方向。

    張吉東製止住這幾隻大狗,並不對那幾個人販子畏懼了,而是不能讓人販子知道這邊的情況。張吉東在山裏找了一顆老槐樹,從樹上砍下來一截大枝條。然後將枝條砍成一小節一小節,然後便開始雕刻。

    除了張大栓,別的人都以為張吉東是在做玩具,都不在意。等到天黑的時候,營地裏的狗又多了幾隻。這群狗每天根本不過來吃東西,大部分時間都躲在周圍的樹叢中,一天難得與黃時銓等人打個照麵。所以,即便多了幾隻狗,黃時銓等人沒有一個人能夠察覺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