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發奎等人在山裏轉了幾天,唯一的好處就是將這一片的山摸得比較清楚。樅樹嶺、吊羊岩、野豬衝這一片來回跑了好幾遍了。所以,他們很快便找到了野豬衝張大栓一行的宿營地。

    “他們肯定來過這裏,這帳篷才搭起來沒多久,你看這頂上還有很多茅草根本沒蔫呢。”馬老元說道。

    張大栓一行根本沒考慮別人會跟蹤過來,所以一路上也沒有故意去隱藏行進路線。加之這樹林中茅草茂密,荊棘密布,全依賴著張大栓手中的一把柴刀將荊棘茅草砍開,才能夠順利前進。幾條狗在前麵衝鋒陷陣,倒也不用擔心碰到蛇。但是這一路上,幾乎就留下一路的痕跡。

    呂發奎等人隻需要順著枯萎的樹枝,倒伏的荊棘,就可以一路追蹤下去。石永華帶上了女兒石清音,多少會拖累隊伍的行進速度。黃時銓也上了年紀,也不可能全速前進。與呂發奎等人的行進速度比起來,自然是差了不少。

    加上呂發奎等人有目的的追趕,速度自然又比平日快了不少。順著張大栓砍出來的臨時道路趕路,也能夠節省不少時間。所以,呂發奎等人緊趕慢趕,在天快黑的時候,他們竟然看到了走在前麵的一行人。

    為了能夠讓傀儡小馬一直將東西馱過去,張大栓特地繞了一些路,走的是比較平緩的路。這個時候,石清音已經完全走不動了,坐到了小馬背上。

    黃時銓上了年紀,這個時候,手裏拄著一根新製作出來的手杖。表麵稍微用柴刀削平,露出白花花的顏色。

    “吉東,你累不累啊?”石永華問道。

    張吉東搖搖頭。他確實是一點都不累,這麽趕趕路,對他來說,沒多大的消耗。

    “這裏就是牛背坡了,你們看這山像不像牛背?”張大栓笑道。

    “還真有些像。像大水牛。”鄭傳會說道。

    “嗯,就是像大水牛背。”張大栓點點頭。

    “張老哥,這牛背坡的名字是不是有什麽來頭?”黃時銓問道。

    張大栓搖搖頭:“沒有,就是像牛背。”

    眾人都忍不住笑出了聲。其實誰都以為這牛背坡會有什麽神話傳說。比如牛妖化成了一座山,牛背山就是牛妖的背化成的。有傳說的名字多帶勁?結果這名字就是因為像牛背而取的這個名,一點典故都沒有。

    “牛背坡就牛背這個地方最平坦,晚上就在這裏紮營吧。過了這個地方,就難找到更合適的地方了。”張大栓說道。

    “那就聽張老哥的,這裏你最熟悉,你覺得哪裏合適,就放在哪裏,我們絕對相信你。”黃時銓說道。

    其實黃時銓也是走不動了,巴不得停下來休息。

    本來這一次陳其書與鄭傳會非常樂意讓出帳篷,但是張吉東與張大栓還是決定自己搭一個帳篷。張吉東與爺爺搭帳篷,完全是就地取材,附近有竹子,就用竹子搭,沒有竹子,則隨便砍一些樹木。就著一些大樹將帳篷搭了起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