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大栓與黃時銓一行還在說著話,張吉東一句也聽不到了,他仿佛聽到周圍有很多聲音在細聲說著什麽。

    張吉東一個小孩子的怪異行為在大人們看來也沒有什麽不正常。也沒人去打攪一個小孩子的白日夢。

    周圍的水汽蒸騰,山林中雨水交加,田地萬物像人的呼吸一般,這是一種非常玄妙的體驗。張吉東之前可以用符來溝通田地,能夠用符文來找到與天地溝通。他製作出來的聚水符雖然有聚水之效,但是與這天地水汽匯集,化作雨水的造化比起來,自然是滄海一粟。

    張吉東對水靈氣的親和性極高,要不然他也不會那麽容易就製作出聚水符。此時他處於極其空明的狀態,那些水靈氣都被張吉東吸引過來,在身體四周匯集起來。

    水靈氣的匯集,導致本來在山穀旁山頂上的烏雲竟然慢慢往下沉,離宿營區越來越近。

    “不好了!妖怪來了!”石清音驚恐地大呼起來。在帳篷裏聊天的大人們才走出帳篷,那團烏雲已經快要將整個山穀籠罩住了。

    石永華連忙將石清音抱住,生怕石清音被嚇到了。

    “別怕,別怕,是要下雨了。”石永華心裏也十分吃驚,這烏雲有些古怪啊!這野豬衝莫不是有野豬精。

    張吉東雖然依舊處於那種孔明鎖的狀態,但是他卻能夠感應到山穀之中水靈氣的運動。他像玩遊戲似的,將水靈氣指揮來指揮去。他卻沒有想到,隨著水靈氣的移動,籠罩在山穀之中的那團烏雲也在山穀中時起時落,時停時走,在山穀裏飛來飛去。

    “張老哥,這烏雲怎麽了?這是要下雨還是不下雨呢?”黃時銓問道。

    張大栓搖搖頭:“我活了幾十歲了就從來沒見過雲像今天這樣瘋。雲這是瘋了。”

    黃時銓聽了張大栓的話,也傻眼了:雲還能瘋?

    一時間走不了,石永華將女兒安撫好,現在已經拿著照相機在拍那團發瘋的雲了。石清音也不害怕了,追著烏雲四處跑。

    張吉東也不知道玩了多久,知道一股眩暈的感覺襲來,打了一個哈欠,就爬到床上睡覺去了。張吉東往床上一躺,他與水靈氣的聯係卻沒有中斷,一部分水靈氣進入了張吉東體內,更多的水靈氣依依不舍地飛離。山穀中發瘋的烏雲終於散開。

    “張老哥,你看這天色,還會下雨麽?”黃時銓問道。

    “今天應該不會有雨了。”張大栓說道。

    “那現在出發,今天能到銅錢坳麽?”黃時銓問道。

    “這裏過去還要經過燕子岩和牛背坡,最後才到銅錢坳。燕子岩和牛背坡雖然路程跟樅樹嶺和吊羊岩差不多,但這兩個地方的山勢險峻,道路艱難。想走過去,可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肯定比來時難走得多。今天能到牛背坡就不錯了。”張大栓說道。

    “那依你這麽說,還得一兩天,才能到銅錢坳?”黃時銓皺了皺眉頭。

    “至少得兩天。銅錢坳很大的,幾乎找不到路,山勢陡峭,雙河人去過銅錢坳的也不多。一隻手數得過來。”張大栓說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