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站長,我們先回村了,你們一路小心。”陳其書走到黃時銓身旁,麵露愧色。

    “小陳,你這一次的表現讓我很失望,不過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回去好好休息,我們到銅錢坳考察一下就回去。”黃時銓說道。

    陳其書與鄭傳會正要離開的時候,張大栓將他們叫住了:“你們先等等再走。要下大雨了。

    陳其書與鄭傳會已經收拾好了帳篷,陳其書抬頭看了看天色,確實有一些烏雲,不過看起來短時間應該下不起來:“張大爺,你放心吧。這雨短時間應該下不起來,我們回村快點走,應該沒事。”

    “這山裏跟外麵不一樣,雨來得快,說下就下。你們要是現在就跟我跑去帳篷裏躲雨,應該還來得及。”張大栓看了看幾乎壓在一旁山頂上的那朵烏雲,快步往帳篷裏跑去。

    “下雨啦!快收衣服啊!”張吉東大聲喊著。

    就在陳其書與鄭傳會一愣神的功夫,山頂上的那一團烏雲竟然直接從山頂壓了下來,野豬衝一下變得跟黑夜似的。

    “看來是真的要下雨了。我們還是去躲一下雨吧。”鄭傳會快步朝著張吉東與爺爺搭的帳篷跑去。別的帳篷擠不下這麽多人,隻有張吉東與爺爺的帳篷,才能夠多容納幾個。

    陳其書這回也沒有再猶豫,快步跟了上去。

    張吉東與爺爺各自坐在一張新製的竹凳上。帳篷從外麵看,顯得有些原始,但是進了帳篷,就仿佛進入農家小院似的。帳篷裏收拾得很整齊,每一樣物品放得整整齊齊。

    “你們這帳篷裏收拾得這麽幹淨啊?真厲害。沒想到你們這臨時帳篷搭得這麽好。難怪,你們不要我的帳篷呢。你們這帳篷比我們的野外帳篷舒服多了。”鄭傳會說道。

    “什麽舒服不舒服,能夠避避雨就好。其實到山裏來,很多地方有臨時遮蔽的木屋的,裏麵家夥什都有。甚至還有些柴米油鹽。山裏人進山,都會帶些東西,每次補充一些,那裏的東西一直都不會放空。這些年進山的人越來越少,那些小木屋也敗得差不多了,裏麵就算有東西,也大抵上壞掉了。”張大栓說道。

    “下雨了!”張吉東突然站起來,伸頭往帳篷外看,果然雨開始越下越大,一個人從雨中躥出,鑽進了帳篷裏,差點將張吉東撞倒。

    “對不起,對不起,我沒注意到你。”陳其書一臉的歉意。

    “小夥子,這下相信了吧。這山裏的雨跟外麵不一樣,來得快去得也快,這雨下不了多久,短則幾分鍾,最長不會超過半個小時。很快就會雨轉晴。不過後麵還會不會下雨,我也說不準。”張大栓說道。

    “我還以為這天氣不會下雨呢。”陳其書有些不好意思。真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啊。

    雨下了十幾分鍾的樣子,就停了下來,烏雲很快散去,露出雨洗過一般湛藍得如同藍色純淨的寶石一般。陽光很溫暖,照在身上,能夠感覺到熱熱的。

    石永華帶著女兒石清音走了出來,笑著對張大栓說道:“張老哥啊,幸虧你喊得快,我們剛躲進帳篷裏,就下雨了。你們兩個還沒下山啊。幸好你們還沒走,不然就淋上這場雨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