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來搭帳篷的竹子剩下來的部分正好用來做竹筒飯。當然這是張大栓預先計劃好的,特地留下比較粗的竹節。在一頭打了一個孔,然後將淘好的米從孔放入竹筒之中,放適量的清水,再將孔堵住,然後放在火堆裏慢烤。等到聞到飯香味的時候,竹筒裏的飯也差不多熟了,用篾刀將竹筒砍成兩半,就可以去吃裏麵白花花香噴噴的米飯。

    糯軟的晚稻米的清香融合了竹子的竹香味,真的能夠勾起人的食欲。

    “這飯,我不吃菜也能夠吃幾大碗。太香了!”石永華笑道。

    “爸,你別光顧著吃呢。我肚子好餓了。你都嚐了幾大口了!”石清音很不滿意地說道。

    石永華哈哈大笑,連忙將竹筒裏的飯裝進他帶來的飯盒裏。倒不是嫌竹筒不幹淨,而是怕燙到女兒的手。加上竹筒已經被煙熏黑了,很容易搞髒身上。

    條件簡陋,張大栓做了幾個比較容易做的菜。唯一的葷菜是一盤臘肉。臘肉就著竹筒飯,倒是非常不錯的搭配。

    陳其書沒有吃竹筒飯,吃飯的時候,根本就沒從帳篷裏出來。吃了一點背包裏的餅幹,喝了一瓶礦泉水,將礦泉水瓶隨手丟出帳篷,就躺進了睡袋裏。

    吃飯的時候,張大栓發現少了一人,連忙問道:“怎麽還有一個同誌沒來吃飯呢?”

    “張老哥,你別管他了,年輕人毛病多,才一天功夫,年輕人就有些受不住了。剛才吃了一點零食就睡著了。你別管他,餓不著他。”黃時銓說道。

    張大栓不是看不出來陳其書這個人對他的敵意,不過張大栓在意的是,少一個人吃飯會不會從五百塊錢裏扣錢。畢竟之前談好是要供應他們所有人的食物的。

    “要不我給他留點飯菜,待會他醒過來,他要是餓了,可以過來吃。”張大栓說道。

    黃時銓很是感動,多好的老百姓。黃時銓也很愧疚,太委屈這麽好的農民朋友了。這個陳其書太不是東西了。他故意針對爺孫倆,還以為別人眼睛瞎了看不出。

    “不用管他。以後到了飯點沒來吃飯的,一律不要留飯。”黃時銓也是動了真火了。

    鄭傳會吃了不少,吃飽之後,特意去了陳其書的帳篷。

    “你怎麽不去吃飯啊。其實竹筒飯的味道真是不錯。之前就聽別人說過竹筒飯好吃,但還是第一次吃到,沒想到真這麽好吃。臘肉也挺好吃的。”

    陳其書不屑地說道:“竹筒飯我又不是沒吃過。不是他這樣的搞法。這樣搞不衛生的,你沒看見那個老頭子的手,黑漆漆的,做飯的時候也不知道洗沒洗手。”

    “洗了洗了,我親眼看到的。絕對洗過的。旁邊那裏就有一條小溪,裏麵的水很清,很幹淨。去打水的時候,我跟著過去看了。”鄭傳會說道。

    “幹不幹淨對我來說無所謂。反正我帶的幹糧也不少。就算這幾天不吃飯,也夠過維持到回去的。”陳其書說道。

    因為一頓飯,張大栓與黃時銓等人的關係拉近了不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