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錢坳?在哪個地方?”黃時銓連忙問道。

    “那就有些遠了,走過去得走一兩天。遠也不算遠,就是路難做。”張大栓說道。

    張吉東也沒去過這個地方,連大略的方向都不知道。

    “難怪。烙鐵頭蛇就喜歡人跡罕至的地方。”石永華說道。

    “那我們村裏怎麽會出現一條烙鐵頭蛇?”張吉東不解地問道。

    “這個我們暫時也解釋不清楚。按道理來說,烙鐵頭蛇不會出現在村子附近的。但是可能是出現了什麽意外情況。比如被捕蛇人帶到你們村裏,卻不小心讓烙鐵頭蛇跑掉了。這才出現在你們村子裏。”石永華說道。

    “石教授,小孩子的話你別在意,跟他也說不清楚。”陳其書厭煩地看了張吉東一眼。

    張吉東沒理會陳其書。

    石永華皺了皺眉頭,卻也不好說什麽。

    黃時銓嗯哼了一聲,也不知道是不是提醒陳其書注意自己的言語。

    陳其書從一開始對張大栓有些厭惡,現在是連帶將張吉東也嫌棄了。

    石清音很善解人意,連忙向張吉東說道:“你叫什麽名字?我叫石清音,我今年上三年級了。在省城明雅小學上學。”

    “我叫張吉東。今年上四年級了。”張吉東說道。

    在石清音主動交談下,兩個小孩子慢慢地變得熟悉。石清音對鄉村孩子的生活非常感興趣,張吉東也對城裏小孩子的生活非常的好奇。於是兩個人總有說不完的話。

    說著話,不知不覺中,一行人來到了吊羊岩。吊羊岩怪石嶙峋,風景奇秀,石頭奇形怪狀,讓第一次來到這種原生態的環境之中的石清音新奇得不得了。不停地在各種各樣的石頭上拍照。

    石永華帶了一台比較先進的數碼照相機,也不需要用膠卷,隻要有足夠的電池與存儲空間,石永華拍多少照片也沒有問題。

    石永華就這麽一個女兒,掌上明珠,看得特別重,隻要能夠讓女兒高興,就算石清音要在每一塊石頭上拍照,石永華也會努力去滿足。石永華的包裏放了一打電池,包裏的拉鏈側袋裏麵還放了幾張內存卡。隨時可以將塞滿的內存卡換掉。

    “看這裏,看這裏。”石永華向女兒招招手,然後按下了快門。一個美麗的笑容在鏡頭裏變成了永恒。

    “張吉東,你要不要照相?”石清音問道。

    張吉東有些好奇,卻很堅定地搖搖頭:“不要。”

    張吉東的斷然拒絕,讓石清音一愣。

    “小朋友,要不你們兩個一起合個影吧。等我回城,把照片洗出來,給你寄回來,好不好?”石永華問道。

    “張吉東,我們一起照一張吧。”石清音眼巴巴地看著張吉東。

    “吉東,人家給你照相,你咋不識好呢?”張大栓開了口,張吉東才站得直挺挺地跟石清音合照了一張照片。不過張吉東可沒有石清音那麽自然,他有些緊張,眼睛使勁睜大,因為他聽石永華說眨眼睛會照成瞎子,站得硬邦邦的。張吉東人生第一張怪異照片火熱出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