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茂犬又被抓進去了,他拿著一袋子青蛙和那條烙鐵頭蛇剛到鎮上就被森林公安局的警察給逮住了。烙鐵頭蛇是珍稀動物,屬於國家特技保護動物。

    一條烙鐵頭蛇在黑市上的價格遠比張茂犬事先估計的多得多,烙鐵頭蛇被國際保護組織列入IU(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紅色名錄後,黑市價格炒到了上百萬元。張茂犬這下好幾年都不用擔心吃飯的問題了。

    張茂犬被抓的消息很快在上河村傳開。周慶勇後怕不已。

    “差點就坐牢了。”周慶勇心有餘悸。

    “不一定。”張吉東說道。

    “嗯,也是,不一定會被公安逮到。”周慶勇點點頭。

    “不是,你捉蛇的時候,要是被咬到了,肯定不用坐牢。烙鐵頭蛇毒性特別強,隻要幾分鍾就死定了。”張吉靈把弟弟話補充完整。

    “……”周慶勇看了那兩姐弟一眼,這兩姐弟真是夠了。

    楊德才則邀功地說道:“慶勇,要不是我,你就跟張茂犬一樣坐牢去了。”

    “這一陣子,咱們村附近的山上,好多人在捉蛇。到處都是捉蛇挖出來的坑。真該把這些人給抓起來。”張吉靈說道。

    “聽說烙鐵頭蛇很貴的,很多外麵的人都跑到我們這裏來捉蛇了。”楊德才說道。

    “那還用說。張茂犬家的人托人去公安局打聽,你知道人家是怎麽說的麽?”周慶勇說道。

    “你怎麽知道?”張吉靈不太相信周慶勇的話。

    “他們家的人在商量的時候,被我聽到了。他們還以為捉了一條烙鐵頭蛇沒有什麽事。結果跑到公安局一問。人家說那烙鐵頭蛇是珍惜動物,比是蛇裏麵的大熊貓,數量非常少。現在黑市上的價格都已經到了上百萬一條。要是按照這個價格來算,張茂犬要把牢底坐穿。”周慶勇說道。

    “這麽貴?烙鐵頭蛇難道吃了非常補麽?我知道了,這條蛇肯定跟郭靖吃的那條那樣,吃下去之後,可以漲幾十年功力。”楊德才說道。

    張吉東幾個一路上嘰嘰喳喳地,路上遇見了三個從外地過來的人。三個人都帶著鬥笠,鬥笠遮住了半邊臉。那露出來的半邊臉黝黑黝黑的。這幾個人的長相看起來很凶。將張吉東幾個嚇得噤若寒蟬。

    “小孩子,你們曉得哪裏有烙鐵頭蛇麽?”三人中的矮一點的那個走到張吉東的麵前,擋住幾個人的去路。其實是這三個人的個子都比較矮,但是這一個更矮,站在張吉東麵前,個子竟然比張吉東高不了多少。

    “不曉得。烙鐵頭蛇很難碰上。”張吉東說道。

    “你們知不知道你們村裏那個張茂犬捉到的烙鐵頭蛇是在哪捉到的?”那個矮個子繼續問道。

    周慶勇竟然在這種時候也敢搶答:“我知道,就在前麵那裏。那條蛇還是我們先看到的。”

    “在哪裏?”矮個子瞪了張吉東一眼。覺得張吉東剛才騙了他。

    “就在前麵那裏。不過告訴你們也沒用,蛇都被張茂犬給捉走了。你們找到地方也沒用。”周慶勇說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