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吉東在學校裏,學習成績竟然開始有了起色。這是一個很大的變化。以前語文數學加起來超不過五十分的。現在兩門課加起來竟然可以到一百分了。張吉東成了班上學習進步最快的一個。不過張吉東的學習成績有些怪異,他的語文可以打八十分以上。但是他的數學還是老樣子,一點都沒有進步,每次還是十幾二十分。

    張吉東現在跟著師父學了很多修道的書籍,看的書比小學任何一個學生都要多,而且學的都是一些深奧的古文。用來對付小學語文,簡直再容易不過。張吉東在語文上的造詣,連張吉靈都比不過了。

    但是數學,張吉東根本就沒找著門。數學中的數字加減乘除,和道學的陰陽之說,五行相生相克之理論完全沾不上邊。張吉東夢裏也沒人教他加減乘除。這就難辦了。

    好在誰也對張吉東的學習從來沒有什麽期待。就算張吉東兩門加起來才百來分,竟然也能夠讓張大栓和肖代娣歡歡喜喜。這期待值也太低了一點。所以,張吉東也沒有太大的緊迫感。

    不過對於期中考試,張吉靈有些不服氣。憑什麽呀?我認認真真的學習,你認認真真的睡覺,結果,你語文靠得比我還多一分。雖然張吉東兩門課加起來隻是將將抵得上張吉靈的數學。

    “弟弟,你怎麽能這樣呢?偷偷地用功,都不讓我知道。你老實說,是不是趁著我去打豬草,你偷偷搞學習了?”張吉靈問道。

    張吉東搖搖頭:“你去大豬草,我不是去釣魚了麽?上次被網走了那麽多魚,我現在每天都在釣魚。再說,課本我又看不進去,一看就打瞌睡。”

    “那你語文怎麽考得比我還多?”張吉靈問道。

    “嘿嘿,姐姐,我沒想到,師父晚上教我讀了好多書,我都記住了。”張吉東不好意思地笑了起來。

    人世間最可悲的是,你拚了命的努力,結果人家躺贏。

    “那你讓你師父教教你數學。”張吉靈說道。

    張吉靈還是願意弟弟好的,雖然把考贏了自己,心裏總有些不快,但弟弟成績變好了,她總的來說還是很歡喜的。

    張吉東其實也不想考倒數第一名,再傻也知道考倒數第一丟麵子。可是跟書本無緣,一看就打瞌睡,張吉東也不是一個對自己下得了狠心、吃得了苦、霸得了蠻的人。張吉東更喜歡快快樂樂地做一條鹹魚,悠閑地過著日子。要是能少挨幾餐打,那是再好不過了。

    自從張吉東給家裏賺了錢,在家裏的地位已經不一樣了,挨打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所以張吉東對如今的日子非常地滿意。隻盼著這日子過得更加慢悠悠一些。

    晚上張吉東又跑去找師父。

    “不是讓你最近別來找我。踏踏實實地把基礎打好,別總是還沒學會走就想著跑。那樣容易摔跤,曉得麽?修道最忌心急求快,基礎不穩,將來很容易走火入魔。”羅成玄沒等張吉東開口,直接將張吉東數落了一頓。

    “師父,我來找你不是為了修煉的事情。我想讓你教教我算術。”張吉東說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