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德貴旁邊的這個男子是顧德貴妻子盧竹鳳娘家的二哥盧達昌,盧達昌是市財政局的常務副局長。雖然是副職,卻也是個肥缺。到財政局辦事的人也不少,各地的各種土特產,可沒少吃。吃得多了,嘴巴也變得叼了。什麽東西到了他嘴裏,入口就能夠分出一個三六九等。

    陸大貴是個圓滑的人,一眼就看出來盧達昌這個人來頭不簡單。這種客人最難對付。隻能寄希望於這一次弄回來的泥鰍品質足夠好。

    “各位稍等,我去廚房裏盯著點。”陸大貴不敢怠慢,這一桌客人的菜,他得盯緊點,免得廚房裏那群老油條亂來。

    一走進廚房,陸大貴就連忙叮囑:“老熊,顧鎮長那個包間的菜都由你親自動手啊。裏麵是顧鎮長的重要客人,千萬給我小心點,別拂了顧鎮長的麵子。”

    “得嘞。”熊兵三應了一聲。

    招牌菜泥鰍絲瓜湯做好,陸大貴親自端進了顧德貴的包間。

    “諸位,這是本店招牌菜,泥鰍絲瓜湯。各位品嚐一下,給小店一點寶貴意見。”陸大貴說道。

    盧達昌嗅了一下空氣中飄散的湯味,略微有些意外:“咦,這湯還挺香。”

    “二哥,你來先嚐嚐,試試我們石江鎮的野生泥鰍的味道。”顧德貴連忙站起來,為盧達昌舀了一碗湯。

    盧達昌很習慣這種被別人這樣服務,毫不客氣地拿起調羹,舀了點乳白色的湯放進口中。

    泥鰍湯才入口中,細細一品味,盧達昌立即發出一聲意外的驚呼:“咦?”

    “二哥,味道還行吧?”顧德貴問道。

    “不錯,這泥鰍湯味道不錯。拿筷子夾了一根泥鰍,咬了一小口,露出果然如此的神情:“我就說這泥鰍湯味道怎麽這麽好。原來這泥鰍絕對是野生的。比一般的野生泥鰍味道似乎還要好。這廚師手藝也不錯。在你們這樣的小鎮上,能夠吃到這個水平的菜肴,確實不簡單。”盧達昌骨子裏看不上石江鎮這樣的小鎮。

    顧德貴笑道:“石江鎮雖然小,還是有些有特色的東西的。”

    “你問一下這個老板,他這泥鰍從哪弄來的?要是可能的話,回去的時候,我帶些回去。田書記好這個。”盧達昌說道。

    盧達昌口中的田書記是莽林市市高官田儒海。盧達昌是田儒海提拔起來。財政局局長龍世齊過兩年就要退休了,不出意外的話,這個位置空出來之後,必定是盧達昌轉正。田儒海雖然還沒有退休,但基本上已經不怎麽管事了,裏裏外外都是盧達昌在管。

    田儒海特別喜歡吃泥鰍。要不然盧達昌對泥鰍沒這麽多的講究。盧達昌曾經在市委當過田儒海的秘書,之後去縣裏當了幾年副縣長,之後就回到市裏財政局當副局長。這一步步的,都是田儒海鋪的路。

    盧達昌想從大貴酒店弄些泥鰍回去,自然是為了送給田儒海。

    顧德貴聽盧達昌這麽一說,連忙說道:“我去找一下這裏的老板陸大貴。”

    顧德貴親自找到廚房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