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塘裏的泥鰍裝滿了幾個盆子,稱了一下,還不止五十斤。差兩斤,就到六十斤。

    “死吉東,你還說放泥鰍不劃算。現在怎麽樣?我們總共才放了二十多斤泥鰍,現在總共有五十八斤。長了三十多斤。你曉得一斤泥鰍是好多錢麽?三十多斤泥鰍,一千多塊錢呢。總共加起來有兩千多塊。差不多趕上賣兩次魚了。”張吉靈這一下揚眉吐氣了。

    張吉東也沒有想到淤泥裏竟然藏了這麽多的泥鰍,還以為泥鰍被大魚或者是蜻蜓幼蟲吃光了,沒想到這些泥鰍平時都藏在淤泥裏。要不是因為這池塘是新開的,淤泥太薄,要不然池塘裏的泥鰍還會更多一些。養泥鰍還劃算啊,根本就沒管過。不像養草魚,每天總要去扯魚草喂。

    不過如果池塘裏光養泥鰍肯定也是不行的,草魚吃了魚草,排泄物會成為泥鰍的食物。如果沒有養草魚,就得往池塘裏經常投放一些禽畜糞便之類的,用來喂養泥鰍。

    看著陸大貴將一張張紅票子數給爺爺的時候,張吉靈眼睛放光。

    “弟弟,要不我們找個地方再挖幾個池塘吧。養泥鰍真賺錢。”張吉靈說道。

    楊寶嵩聽到張吉靈的話之後說道:“其實也不一定要挖池塘。我看電視裏說,可以在稻田裏養泥鰍。其實以前我們稻田裏也有很多泥鰍,每次下雨的時候,水口子好多泥鰍逐水。現在主要是用農藥化肥用得太厲害了,還有電捕魚機泛濫。把田裏的泥鰍都殺絕了。

    “田裏養泥鰍,那要是跑掉了怎麽辦?”張吉靈擔心地問道。

    “養泥鰍的稻田四周都布置防逃網。這個倒是容易解決,最麻煩的是農藥化肥,還有電捕魚的。”楊寶嵩說道。

    張大栓點點頭:“現在種田,不用農藥化肥,根本種不出莊稼。村子裏那麽多電捕魚機,一到晚上,到處看得到,在田裏養泥鰍,那不是給他們養?”

    肖代娣也說道:“去年銀山兩口子放了魚塘,結果被茂犬和運敖那兩個短命鬼一夜間偷了個精光。幸好他們兩個都瘸了,我們雙河村好久沒人丟東西了。”

    “電捕魚的可不止他們兩個。有電捕魚機的人可不少呢。”張大栓說道。

    “他們敢!他們要是敢來偷我們家的泥鰍,我就讓他們變瘸子!”張吉東說道。

    楊寶嵩一聽,微微一笑。張大栓家裏要是在稻田養泥鰍,還真沒人敢拿捕魚機去偷。張茂犬和楊運敖兩個人的下場可淒慘得很,還不是這兩個混蛋當初沒眼力勁,偷東西偷到張大栓家裏來了。

    張大栓家裏總共有四五畝田,如果全養了泥鰍,規模可不算小。要知道之前張吉東兩姐弟挖的池塘不到兩分的麵積。如果稻田全養了泥鰍,這麵積可是擴大了幾十倍。

    “吉東,從今天開始,你捉到了泥鰍就放到我們家的田裏去。曉得麽?”張吉靈給張吉東發了一個指令。

    “現在田裏連防逃網都沒有,放進去幹嘛?你以為稻田養泥鰍這麽容易就能夠搞起來的啊?”張大栓沒好氣地說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