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東,你爺爺說在家嗎?”楊寶嵩領著陸大貴往張吉東家裏走的時候,正好看到張吉東坐在李樹樹枝上,不時地挑一個紅透了的李子放在衣服上擦一擦,就塞進嘴裏。三兩下之後,一顆李子核從張吉東嘴裏吐出來。地上已經散落了不少李子核了。

    “在呢。剛剛還說要翻池塘裏的泥鰍。”張吉東說道。

    “你怎麽不去幫忙呢?吉東,你別顧著你一個人吃啊,也給我抓幾個熟透的李子嚐嚐。”楊寶嵩聽到張吉東嘴裏吃得脆響脆響的,也勾起了食欲。

    張吉東現在對楊寶嵩的印象也變好了很多,特地在樹上選了幾顆又大又熟的李子,送到楊寶嵩手裏。

    “別上樹了,我給你加帶了一個買魚的過來了,你跟我先回去。”楊寶嵩將準備再次上樹的張吉東拉住。

    “他是魚販子啊?”張吉東看了陸大貴一眼。

    “他可不是魚販子。他是我婆娘娘家人,論起來,是我婆娘的堂弟弟,人家可是鎮上大飯店的老板。你們家的魚全給他飯店,都還不太夠。”楊寶嵩說道。

    張吉東聽說楊寶嵩帶來的是飯店裏的大老板,知道楊寶嵩帶過來買池塘裏的魚的。

    “現在池塘裏沒有魚了,隻有泥鰍沒全部翻出來。”張吉東提醒道。

    “我知道,大貴過來買泥鰍的。你們家不是還有一口大池塘麽?大貴出的價錢可比市場上貴一些。”楊寶嵩說道。

    張吉東一聽,連忙領著楊寶嵩與陸大貴往家裏走。

    張吉東家老房子後麵的池塘裏,張大栓和肖代娣正在池塘裏淤泥裏翻泥鰍。張吉靈則提著一個鐵桶在那裏幫忙。

    “弟弟可真是的,我們在這裏翻泥鰍,他倒好,一個人跑出去玩去了。”張吉靈很是不滿地說道。

    “他不來還好一些。他不來,我還省了洗一身衣服。你要是也跟著吉東去玩,你的衣服我也不用洗。你看你,身上哪裏不是泥巴?”肖代娣不滿地說道。

    張吉靈對肖代娣的態度有些不大滿意,“奶奶,虧得我還經常幫你們的忙哩。以後你們喊我做事我也不做了。”

    張吉靈說完就把鐵桶往地上重重一放,差點沒把桶子裏半桶泥鰍給顛了出來。張吉靈放下東西就從池塘裏爬了上來,然後飛快地往家裏衝。結果一頭與張吉東撞在了一起,兩個人都痛苦地捂住了腦袋。

    楊寶嵩聽著這兩個小孩子頭碰頭發出的沉沉的咚的一聲,都感覺有些痛。

    “一到做事你就跑得沒影,現在怎麽就跑回來了?”張吉靈捏著拳頭想把張吉東按到地上揍一頓。

    張吉東連忙掙脫張吉靈的手,跑到了一邊:“來了賣魚的,我是帶他們過來。”

    “買魚的?”張吉靈往楊寶嵩看了一眼。然後又看了看楊寶嵩身後的陸大貴。

    “吉靈,池塘裏的泥鰍都翻出來了沒?”楊寶嵩問道。

    “還沒呢。還有一大半沒翻。”張吉靈說道。

    楊寶嵩領著陸大貴去了池塘,站在池塘邊上,笑容可掬地向著張大栓說道:“大栓哥,嫂子,還要不要我下來幫忙?”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