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池裏的魚雖然比去年冬天的時候多了不少。但是總共也是二三十條魚,兩百多斤魚。畢竟水池隻有那麽大,也隻有那麽深,也不可能全是魚沒有水。

    二三十條魚的銷路,對於楊寶嵩來說,簡直一點難度都沒有。楊寶嵩自己家就消化了兩三條。放在水缸裏養起來,養個幾天沒有半點問題。然後磚廠就解決了十幾條。再給鎮上林金水書記和顧德貴鎮長一家送兩條過去。就已經解決了大半了。

    楊寶嵩跟鎮上的一家檔次比較高一點的大貴酒店老板陸大貴很熟悉,陸大貴跟楊寶嵩婆娘娘家有些親戚關係。陸大貴在石江鎮車站旁邊開大貴包子鋪起家,現在大貴酒店已經成了石江鎮最有名的酒店。陸大貴是個很精明的生意人,知道要想將顧客留住,就要在食材上麵下功夫。別家飯店想盡一切辦法,在食材上麵糊弄顧客,陸大貴則反其道而行之,在食材上麵非常下功夫。

    本地魚比外地販運過來的網箱魚要貴上一兩塊一斤,隻要廚師在調味料上下點功夫,一般的貴客也吃不出什麽好壞來。所以,一般的飯店用的都是外地販運過來的網箱魚。而陸大貴則想盡一切辦法從周邊農村去購買魚塘裏的魚或者是捕魚人從河裏捕撈上來的野生魚。

    楊寶嵩將剩下的十幾條魚送到了大貴酒店。

    “大貴,這些魚是我們村裏一個老哥池塘裏養的魚。你要不要?你要是不要,我就去找別人。”楊寶嵩說道。

    “姐夫,你送過來的魚,我能不要麽?現在生意雖然難做,但十幾條魚還是吃得下的。”陸大貴眼睛狠毒,一看楊寶嵩送過來的這些魚的體型、魚鱗的色澤以及魚的精神狀態,就能夠看得出來這些魚的質量。陸大貴一看,就眼睛放光,這批魚品質確實不錯。看起來比野魚也不差。

    “要是冬天,我根本不用往你這裏送,我磚廠就能夠吃得下。”楊寶嵩說道。

    “這批魚總共有多少?一個魚塘不能隻出這麽幾條魚吧?”陸大貴問道。

    “那怎麽可能呢?他們家池塘裏總共撈了二三十條。我磚廠分了一二十條。”楊寶嵩說道。

    “太可惜了。這麽好的魚,你放在磚廠銷,當真是浪費。”陸大貴說道。

    “看你說的,再好的魚,我們農民還不能自己吃了?送到你這裏來,你肯出高價錢?”楊寶嵩說道。

    “那可不一定。姐夫,這個人到底是你啥人啊?他家魚塘裏還有多少這樣的魚?要是能夠每天給我送十幾條魚過來,高價錢我也不是不肯出。”陸大貴說道。

    “這人跟我家關係好得很。我把他當親大哥一樣對待。你倒是給我說說看,你的高價錢到底能夠高到哪裏去?”楊寶嵩說道。

    “鎮上本地魚的價錢一般是八九塊錢一斤,最高也是十塊錢的樣子。我們酒店去村子裏大批量購買,一般都是七塊錢一斤。這魚,我出八塊一斤。”陸大貴說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