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東,你能給葡萄樹治病麽?”張大栓無意中問了張吉東一個問題。

    張吉東搖搖腦袋:“不曉得。”

    “那你給楊支書家的葡萄樹治下病,要得麽?”張大栓問道。

    張吉東連連搖頭:“不行不行,他們家那麽多葡萄樹,我要是一棵一棵的治,我還不累死啊。”

    張大栓一想,這一招還真不可行。楊寶嵩家可是幾百畝葡萄呢,真讓張吉東一棵一棵地去治病,還真要把自家的孫子給活活累死。張大栓挺感激楊寶嵩這一回幫了他家這麽大的忙,想找個機會報答一下。上次看到楊寶嵩家的葡萄園葡萄苗得病挺嚴重的。這兩天無意中看到自家的兩株葡萄苗長勢喜人,才想起這事。想讓孫子去幫幫楊寶嵩。卻沒有想過張吉東一個人可沒辦法救活那麽大一個葡萄園。

    張大栓慶幸沒把這事跟楊寶嵩提,不然的話,都不知道該怎麽收場才好。

    “對了,楊師傅要過來地基線,咱們家這水池不會要填掉吧?那這兩株葡萄豈不是要挖掉?”張大栓突然想起一件事來。

    現在建新房子,麵積肯定要比老房子大很多。自然要想前後左右擴張。這樣一來,離房子沒多遠的水池被填掉的可能性是極高的。這個葡萄架才搭起來沒多久,葡萄藤才搭上去沒多長時間。辛辛苦苦搭的葡萄架,連一顆葡萄都沒吃上,就有可能要拆掉。這讓張大栓一家非常不舍。

    “咱們家就不能另外找個地方建新房子?”張吉靈問道。

    “我們家這老房子地基多少,周圍這麽寬,再去找個新地基,批不批得下不說,很難再找個這麽好的地基啊。”張大栓說道。

    “可是把老屋給拆了,新房子還沒建好,我們住哪啊?”張吉東擔心地問道。

    “這還不容易,以前我們家建這老房子的時候,一家人在旁邊搭了一個棚子。在棚子裏住了幾個月,等屋建好了,才搬進新屋的。現在天氣又不冷,湊合一段時間,等新屋建好,我們就可以搬進去住。”張大栓說道。

    楊忠威再次過來的時候,就確定了張大栓一家的擔心,水池必須填掉,這樣地基才能夠滿足老屋擴大的需求。

    這一下張吉靈與張吉東傻眼了。

    “要不把葡萄樹移到魚塘岸邊去吧,在魚塘邊上搭個葡萄架。”張吉靈想了個辦法。

    “這個季節哪裏移得活?”張大栓搖搖頭。

    農村裏隻有春季栽樹,別的季節樹很難成活,現在是夏季,這樣的時節,從來沒有人移栽樹木。

    “你又沒試過,怎麽曉得栽不栽得活?魚塘裏一魚塘的水,葡萄藤還能幹得死?”張吉靈說道。

    張吉東也肯幹:“這葡萄都快熟了,我還沒吃一顆。要不等葡萄熟了再建房子?”

    張吉東主要是舍不得葡萄藤上一串串葡萄。

    “你們兩個講傻話,建房子是天大的事。哪裏能夠推遲呢?現在天氣暖和,拆了老屋,打個棚子隨便住還沒什麽。要是不能早點把房子建好,等天氣冷了,我們一家人去哪裏擋風去?”張大栓說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