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寶嵩親自拉著張大栓去了楊忠威家。楊忠威是楊寶嵩的堂兄弟,跟楊寶嵩的關係也不錯。楊寶嵩家的房子就是楊忠威建的,手藝是很不錯的,最近剛有一幢房子完工,正好也有空。

    “寶嵩哥,大栓哥你們咋來了?”楊忠威一看到楊寶嵩進了屋,連忙搬椅子倒茶。

    “你這話怎麽說的?你家是紫禁城,沒事不能登你家的三寶殿?”楊寶嵩笑道。

    “寶嵩哥說的哪裏話,你來家裏,我高興還來不及呢。寶嵩哥,大栓哥,你們先坐,我讓我婆娘殺隻鴨,今天在我家喝點酒。前兩天蒸了一缸酒,蒸了不到二十斤,下喉嚨還有些燒。寶嵩哥,大栓哥你們嚐嚐,看我家這酒怎麽樣。”

    “先不說酒的事,過來找你有正事。大栓哥家打算建房子,這事你接下來。大栓哥家的情況你也曉得,工錢要拖一拖,你要是怕大栓哥付不起,我來當擔保。”楊寶嵩說道。

    張大栓連忙補充了一句:“工錢也不是全欠賬,付一部分。”

    “寶嵩哥,看你說的,都是鄉裏鄉親的,還要你當什麽擔保。大栓哥我還信不過麽?大栓哥,你聽我一句,建房子是管一輩子的事情,要建就一次性建好。工錢什麽的,你先別擔心。先隻管買材料。今天在我家吃飯。待會我給你看幾個現在比較時興的小洋樓圖樣,保證又好看又實用。錢這方麵,你別太擔心。那個不曉得你去上河村跑一樁生意就能夠賺好幾萬?你建房子,我可以一分錢工錢不要。保證幫你把房子建得漂漂亮亮的。比寶嵩哥家的房子還氣派。”楊忠威說道。

    “忠威,我家的房子也是你建的。你這家夥,那個時候,怎麽不把我家的房子建得好看一些呢?”楊寶嵩立馬不幹了。

    “這能怪我麽?要怪也隻能怪你自己。哪個叫你建房子建那麽早?這兩年出了好多的新設計。一個比一個漂亮。你要是把房子拆了重新建,我保證你家的房子比寶群家的房子還漂亮。寶群家的房子請了城市裏的設計師設計出來的,外觀確實好看,其實不是蠻實用。”楊忠威笑道。

    “我碰了鬼才會把建了沒幾年的房子拆了,就為了跟寶群家的房子去比。你以為我家的鈔票是大風刮來的?”楊寶嵩沒好氣地說道。

    楊忠威之所以甘願不賺一分錢給張大栓家建房子,自然不是因為張大栓這個人有多忠厚。再忠厚也不會給別人白幹活。楊忠威走南闖北,見識不是一般人可以比,見過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知道與張大栓這種有特殊本事的人搭上人情,比賺那點工錢劃算得多。就拿上河村的事情來說,要不是因為楊寶嵩之前與張大栓關係很好,就算林維立給再多錢,也未必能夠請得動張大栓。就算能夠請動張大栓,也絕對不是那幾萬塊錢能夠請得動的。人家就算是張口要下上河村那個工程一半的利潤,隻怕林維立也得高高興興的同意。所以,這種關係,其實比金錢更為重要。

    “那就這麽說定了,忠威,你幫大栓哥把房子設計好。大栓哥手裏頭的錢全拿去買建材。紅磚去我磚廠拿,鋼筋水泥河沙我去聯係,保證拿個最低價格。”楊寶嵩說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