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維立要是張吉東還想找他做生意,不知道會不會哭出來。世上的怨鬼再多,也不能總讓人家林維立碰上。所以,張吉東的想法很美好,但現實很骨感。

    “以後沒事做就去河裏多釣一些魚養到魚塘裏去,曉得麽?”張吉靈叮囑了弟弟一聲。

    “曉得曉得。”張吉東連連點頭。哪個不想住漂亮房子?張吉東又不是傻子。

    “那我去跟村子裏的泥水匠講一下,看他們能不能同意把工錢先緩一緩,要是行的話,我們就依楊支書的話,拿手頭的錢先把鋼筋水泥河沙賣回來,今年就把房子筒子建起來,隻要房子不漏雨能住就行。”張大栓也抵製不住新房子的誘惑。

    肖代娣說道:“實在不行,咱們去親戚家裏借點,紅玉兩口子多少也要支持一點。先把房子建起來,賬以後慢慢還。”

    張大栓很是興奮,三兩口把碗裏的飯扒完,碗筷往桌子上一扔就急急忙忙往外麵走。

    雙河村有好幾個泥水匠,張大栓本家中就有兩個。跟張大栓也是一大家子的親戚。算起來,泥水匠張樹標還是張大栓的堂弟弟。而張長均則是張大栓的堂侄子。農村裏建房子,一兩個泥水匠帶幾個副工,再加上一個木工就足夠了。

    張大栓趕到張樹標家的時候,張樹標還沒放下碗筷。

    “大栓哥,吃了沒?要不再搞幾個菜,咱們哥倆喝點?”張樹標說了一句客套話。

    “吃過了,過來跟你說點事。”張大栓自己拉過一根長凳坐了下來,抬頭四下打量張樹標家的房子。張樹標家的房子才建好沒兩年,房子粉刷得白白光光的,屋子裏亮堂得很。

    “大栓哥有啥子事盡管講嘛?”張樹標加快了扒飯的節奏。張樹標婆娘則過來收拾碗筷。

    張樹標很快放下了碗筷,用手抹了一下嘴巴。

    “我們家房子破得不成樣子了,櫞皮都開始腐爛了,現在青瓦也不好買,價錢也貴,撿一起次瓦,換新瓦加上工錢都是一大筆。下起大雨來,還是外麵下大雨,屋裏下小雨。”張大栓開了一個頭。

    “是啊,你家那屋子還是八幾年的修的吧?”張樹標應了一聲。

    “不是呢。我家的房子是七幾年建的。那個時候手頭也沒幾個錢,鋸櫞皮的樅樹都是彎彎曲曲的,現在好多都已經腐朽了。”張大栓說道。

    到這會,張樹標大概聽明白張大栓的來意了。村子這一陣子流傳著一個傳言,說張大栓在上河村賺到了一大筆。張樹標之前還不能夠確定,現在算是確定張大栓應該是真的賺到了一筆,過來應該是要談建房子的事情了。

    “大栓哥,你這是準備建房子了吧?”張樹標問道。

    “樹標,咱們都是兄弟不瞞你。我家的屋子不翻修實在是不行了。本來還想等存夠了錢再起爐灶。但是今天去楊支書家的時候,楊支書跟我講,這兩年建築材料飛漲。要是再拖下去,說不定鋼筋水泥還要漲得猛。”張大栓說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