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捉泥鰍。趕緊跟我去找爺爺去。”張吉靈拉著張吉東就走。

    張吉東舍不得水溝裏的泥鰍啊,那麽多,肥肥的,用油炸好,炒辣椒吃,味道好得不得了啊。

    “楊寶嵩跟那個鎮裏的人過來找爺爺做什麽,你一點都不感興趣麽?”張吉靈問道。

    “他們是來找爺爺的,我們知道那麽多幹什麽?”張吉東是真的不感興趣,還不如趁著這幾下雨溝裏到處有泥鰍逐水,多捉一些泥鰍。這一回捉了泥鰍再也不能聽姐姐的,放到池塘裏,去年放的就吃了虧,還不如炸了吃。

    “你傻啊,鎮裏的人還能有什麽事情要找爺爺?剛才那個人還是鎮裏林書記的兒子呢。楊寶嵩親自帶過來找爺爺。一次不行,還來兩次,自己還親自跑過來了。你覺得爺爺有這麽大的能耐麽?”

    “好像沒有。爺爺又不會木工,連泥水匠都不是。也不會別的。篾活倒是還不錯。”

    “就算爺爺是木工,也會泥瓦匠的手藝,篾活做得再好,別人有必要非要找爺爺嗎?木匠師傅咱們村裏就有好幾個,泥瓦匠那個村裏沒有?篾匠也不是隻有爺爺一個。別人的手藝比爺爺的還好呢。”

    “那他們找爺爺幹什麽?”

    張吉東就想不明白了。

    “村子裏的人都以為是爺爺會法術。上次整楊寶嵩家,大家都不知道其實是你幹的。所以,楊寶嵩帶著鎮裏的這個人過來,其實是來找你的。但這一次太危險,爺爺奶奶不想讓你冒險。所以上一次楊寶嵩來,沒告訴我們,我也是後來問奶奶才知道的。”

    張吉東看了姐姐一眼,你知道還繞這麽大一個彎子。

    “這次到底是怎麽回事啊?”

    “那個姓林的承包了高速公路,在上河村碰到了一隻怨鬼。想讓爺爺幫忙把那隻冤死鬼給解決掉。”

    張吉東一聽是鬼,連忙擺手。

    “這事可別找我。我怕鬼。”

    “那你咋不怕你師父呢?”

    張吉靈對張吉東的話有些不大相信。

    “我師父不會害我。再一開始我也不知道師父是隻老鬼啊。還以為師父是好人呢。後來才知道師父竟然是隻老鬼呢。不過就算師父是老鬼,那也是一隻好老鬼。”

    “可是如果不把這隻冤死鬼處理了,高速路就沒法繼續修建了。”

    “沒法修建就沒法修建,也不關我們什麽事。我們家又沒有人在外麵打工。”

    “怎麽沒有。咱爹咱娘不在外麵打工麽?姑姑姑爺也在廣東打工呢。你難道不希望爹娘回來啊?”

    “他們不回來就不回來。我都不知道他們長什麽樣。”

    張吉東對父母一點印象都沒有,與他們之間也談不上有什麽感情。

    “我也不記得了。他們怎麽這麽多年也不回來看我們呢?”張吉靈一下子變得沮喪萬分。

    張大栓果然在周玉樹家裏打牌,打得正起勁,看到張吉東兩姐弟過來,立即問道:“你們兩姐弟跑過來幹什麽?”

    “爺爺,楊寶嵩又來了,這一回還帶了鎮上林書記的兒子一起過來了。”

    “壞了。”張大栓不由得急了起來。

    “大栓,出什麽事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