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高速公路線路規劃便公布了,補償價格跟城裏征地補償比起來一個是地上,一個是上。一畝好水田,最多是兩三萬的補償,而如果是山地,補償價格更低。即便是如此,還是讓很多被征地的村民非常歡喜。畢竟土地已經那一給予他們期望的收獲,守在這邊土地上,就得與貧窮為伴。離開家園,去陌生的城市打拚,是他們贏取改變後代人生的唯一出路。

    能夠將食之無肉棄之有味的土地換一筆錢,對於那些向往著城市生活的村民來,確實是一筆意外驚喜。

    隻是驚喜隻降臨到少數村民頭上,張吉東家也占了兩三分地,算下來一萬塊都沒到。不過張大栓也很歡喜,這兩三分地就是十年二十年也不一定出得了一萬塊錢。還不用自己出一點力。

    楊寶嵩家雖然沒被征地,但是他葡萄園有十幾畝在紅線範圍內。雖然這些地都不是楊寶嵩家的,但是葡萄園是屬於他的。按照政策,楊寶嵩的葡萄園是有一定補償的。隻是補償價格並沒有讓楊寶嵩滿意,按照賠償方案,即便最高賠償,也不過是40元每平米,也就是每畝賠償最高不超過三萬。最低甚至隻有4元,每畝隻有不到三千的補償。

    而楊寶嵩家的葡萄園嚴格來,最多能夠拿到四、五等的補償。每平方補償16或者是8元。楊寶嵩家的葡萄種下去還沒幾個月時間,現在移栽,根本不會影響葡萄苗的生長。大棚設施也不會有太大的損耗。主要是一些人工費用。如果按照四等補償標準來算,楊寶嵩家還有些賺頭。但這點錢對於楊寶嵩來,自然是很難滿意的。

    這個時候,林維立來了。

    “如果想要提高補償等級,我得去找人。也不是不能辦到。”林維立道。

    楊長華有些猶豫,但楊寶嵩毫不猶豫地道:“總共才十幾畝地被征,沒有必要為了這一點事情去找人。按照上麵給的補償算下來,我們也沒怎麽吃虧。”

    楊長華楞了,他不太明白楊寶嵩竟然有便宜不占。

    林維立也沒有想到楊寶嵩這個時候會這麽選擇。

    “其實吧,當初補貼我拿了大頭,這事該我去解決。你們放心,這一回我一分錢不占。”林維立道。

    楊寶嵩連忙道:“林啊,不是你占不占的事。本來這葡萄園我們就拿了補貼的,如果是我們真的達到標準倒還好。但是我們當初怎麽通過驗收的,你們又不是不知道。現在我們再去要補償款,萬一這事被捅出去了,上麵來人一查,就麻煩了,我們是經不起查的。”

    林維立看了楊寶嵩一眼,有些意外,沒想到這個村支書還有一點眼力勁。

    為了避免村民阻工,每個工段都會從本地招勞力。雙河村就有很多勞動力被招進了施工隊。但是到了張大栓這個年齡,施工隊就不太願意要了。

    沒能夠進入施工隊,張大栓好幾都唉聲歎氣。

    “你歎什麽氣?工地上的活那麽累,不讓你幹就不幹。有了這筆征地款。也夠我們一陣子的開銷了。”肖代娣道。

    “你個敗家婆娘懂個屁,坐吃山空。錢隻花出去不賺進來,就是金山銀山也遲早會被花光。”張大栓瞪了婆娘一眼。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