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吉東一直在修煉引氣功與睡功,關竅一個接一個打開。進展似乎緩慢,其實對於一般修士來,張吉東的速度已經算夠快的了,但是想要突破到築基期,還需要很長的時間。

    羅成玄檢查了一下張吉東的進展,對張吉東的進展頗為滿意:“還行,速度不算快,但你也不要著急。我以前也是快到二十歲了,才突破到築基期。你還是一步一步地夯實根基。這對你未來的修行有非常大的好處。”

    “師父,我不著急。”張吉東道。

    “嗯?你怎麽可能不著急呢?難道你一直在開關期沒有進展,你都不著急?”羅成玄覺得這學生實在是太沒有進取心了。羅成玄有些恨鐵不成鋼。

    “師父,你剛才不是還讓我別著急,你都是快二十歲才突破的麽?我現在才十歲,離二十歲還有十年呢。那我還急什麽?”張吉東道。

    “我那是讓你別心急,亂了陣腳,很容易走火入魔。但是上進心還是應該有的。”羅成玄道。

    張吉東直接被羅成玄繞迷糊了:“師父,那我是該著急呢,還是不著急呢?”

    “我是修煉這事不能急,但是你也不能完全不當回事。態度上還是要認真嚴肅。”羅成玄道。

    張吉東抓了抓腦殼,對於師父的指示他還是有些不大明白。

    張吉東覺得這搞修煉就跟這葡萄苗生產一樣,隻能慢慢地長,不能夠去揠苗助長,那樣的話,不光是不能讓葡萄苗快速長大,反而會讓葡萄苗死掉。

    葡萄苗長的其實還算挺快的,現在已經全部被張吉東兩姐弟將新藤纏到了葡萄架上。

    “楊寶嵩當真是格式氣鬼。這麽大的地方竟然隻給了我兩根葡萄苗。我們要是再水池四周多栽一點葡萄苗,這葡萄架都快漲滿了。不定,第一年我就讓葡萄苗掛果。”張吉東道。

    “怎麽可能呢?第一年的葡萄藤肯定是掛不了果的,就算掛了果,也沒什麽用。”張大栓道。

    “怎麽不可能?這葡萄藤長這麽好,肯定能夠開花掛果。”張吉東道。

    “還過不多久葡萄花就開了,你這葡萄苗還沒打花蕾呢,怎麽可能開花掛果?”張大栓笑道。

    “你看著吧。這葡萄花肯定會開的。”張吉東道。

    楊寶嵩家,林維立又跑過來了。

    “告訴你們一個好消息,東雲高速要從我們石江鎮經過,現在已經開始測繪,測繪技術人員很快就到你們雙河村來了。”林維立道。

    這個消息確實很讓楊寶嵩父子驚喜,但是他們更關心自己的切身利益,“高速會從我們雙河村經過麽?”

    “這誰能知道?高速公路還隻是確定了一個比較粗略的方向。具體的線路規劃還需要等到測繪數據完成之後才能夠確定。不過,我看了他們的一個圖紙,上麵標出來的測繪區域確實包括了雙河村在內。”林維立道。

    “如果高速攻速占了我們的葡萄園,應該會進行賠償吧?”楊長華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