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因為打野豬的事情,讓楊長華與林維立之間產生了一些隔閡,但是兩家之間的利益關聯,最後還是讓林維立與楊長華摒棄前嫌。

    “之前都因為那個呂茂兵揣兜,要不然我也不會跑到你們雙河去打野豬。這一次,我有個好點子,可以堂堂正正地賺一筆。”林維立道。

    “什麽點子?”一聽到能夠賺錢,楊長華立即來了興趣。

    “我得到消息,這一回省裏為了鼓勵農民種植葡萄,對葡萄園的補貼政策力度非常大。大棚葡萄每畝補貼打到了五千塊一畝。你如果能夠在你們村裏承包一百畝土地用來種葡萄,就可以拿到五十萬的補貼。你們村的土地多少塊錢一畝能夠拿得到?”林維立問道。

    “現在村裏人都在外麵務工,村子裏都是一些老人孩,田地都沒人種了,隨便給點錢就能夠把田地給承包過來。五百塊,村裏人會搶著把田地包給我。不過塑料大棚可不便宜,一畝地的大棚,至少要三萬塊。一百畝地,至少要三百萬。那五十萬成不了什麽事。”楊長華早就聽這個政策,還特地去詢問過,所以對大棚的價格非常清楚。

    “誰告訴你一百畝的葡萄基地一定得建一百畝的塑料大棚?誰一百畝的葡萄園一定要種一百畝的葡萄?我姨夫就是管這個項目的,你隻要把地承包下來,然後搞個幾畝塑料大棚。我聽塑料大棚也不一定要搞鋼架結構的,用竹子也是可以的。那樣成本可以降下來一大截。這樣一來,有個二三十萬,這一百畝葡萄園就搞起來了。我們內部有人,隻要把麵子功夫做好,麵子上過得去就行了。這錢等於是白撿的。”林維立道。

    楊長華這一回沒敢立即一口答應下來,這麽大的事情,他不敢自己是做決定:“回頭我再考慮一下。”

    林維立知道楊長華要去問楊寶嵩的意見,內心對楊長華有些鄙夷,但表麵上卻笑著:“行,這不是一件事,你好好考慮一下。”

    楊長華之後立即去問楊寶嵩:“這事我們要是辦下來除了能夠賺一筆錢之外,還可以利用林維立與林書記牢固關係。”

    楊寶嵩點點頭:“但是這麽做,風險也不。一旦出了事,責任全在我們身上。林維立撇得幹幹淨淨的。”

    “爹,那這事我們是幹呢?還是不幹呢?”楊長華問道。

    “既然林維立找到你了,這事咱們不僅要幹,還得幹好。不過一百畝葡萄園,你隻搞幾畝地的大棚肯定不行。怎麽也要搞個一二十畝。否則麵子上怎麽過得去?你這一陣到處去跑跑,看看能不能搞到別人用過的大棚材料。按像這種騙項目補助的應該不少。他們驗收完了,這些東西就沒用了。你應該能夠低價買下來。”楊寶嵩道。

    “嘿,這事個好辦法。我就尋思著,如果我們用竹子搞大棚,到時候人家來驗收的時候,麵子上都過不去。萬一驗收沒通過,那我們可是偷雞不成蝕把米。”楊長華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