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上二流子很多,村子裏去街上賣東西的,經常不是被扒手扒光了口袋,就是中了二流子的套路被敲詐了個精光。村裏人對上街去賣東西還真是有些畏懼。

    張吉東困得不行,連忙答應:“行行,姐,你什麽都行,就讓我睡覺吧。早上起來我還得去打魚草呢。”

    “臭子,你跟姐還裝呢?你哪去打魚草了,分明是讓紙人幹的。你真當姐傻啊?”張吉靈在弟弟的腦袋上敲了一下。讓弟弟負責打魚草守魚塘,本來就是知道弟弟能夠輕鬆辦到。

    還沒大亮,張大栓和肖代娣就已經起了床,做好了早飯。

    張吉靈很晚才睡著,竟然也是早早地就醒了過來。起來之後,立即將弟弟推醒。

    張吉東還沒睡夠,閉著眼睛不肯睜開:“姐,不是跟你好了麽?讓我睡吧。”

    “亮了,再睡爺爺奶奶就去鎮上了。你再不起來,我掐你啊!”張吉靈威脅道。

    張吉東哭喪著起了床,稀裏糊塗套上衣褲,鼻子裏還哼哼的,很是高興。

    “你傻啊,今賣了魚,爺爺奶奶肯定會給我們買吃的,混沌、餃子,你喜歡吃哪個?”張吉靈問道。

    “我想吃餃子。還有糖粑粑。”張吉東道。

    “行,賣了魚我讓爺爺給你買。讓你今吃個夠。”張吉靈道。

    張吉東一下子就瞌睡全無了。

    “吉靈吉東,你們起這麽早幹嘛?飯菜我已經做好了,你們起來之後打好豬草,吃了飯就去上學。”肖代娣道。

    “奶奶,我和弟弟也跟你們去鎮上。”張吉靈道。

    “傻孩子,你們去鎮上做什麽?去上你們的課。”肖代娣道。

    “我的成績多上一節跟少上一節課沒什麽兩樣,弟弟的成績也是一樣。主要是我們擔心你們去鎮上賣魚,會被二流子盯上。”張吉靈道。

    “鎮上哪來那麽多的二流子?放心吧,我跟爺爺會心的。”肖代娣其實心裏也很擔心。

    “奶奶,要是弟弟和我跟過去,就算有二流子來搗亂,弟弟也有辦法對付。我跟弟弟好久沒去鎮上了。你們就帶我們去吧!”張吉靈很難得地撒了一回嬌。

    張吉東不會撒嬌,會撒嬌也不會三兩頭挨打了。

    張大栓一看孫女撒嬌,立即心軟:“讓他們去,讓他們去。反正這些草魚也是他們養的。

    十幾條草魚放在一個大木盆子裏,裝了一些水,放在板車上。馬路修到了村子裏,確實比以前方便了不少。張大栓花了一百多塊錢,做了一輛板車。馬拉著板車,拉個千把斤都不成問題。上坡的時候,需要在後麵推一下。

    張大栓一家推著板車從楊寶嵩家門口經過的時候,被楊寶嵩正好看見。

    “大栓叔,你們這是幹什麽去?”楊寶嵩很熱情地問道。

    “昨把屋後的水池幹了,捉了十幾條草魚,今放到街上去賣掉。”張大栓道。

    楊寶嵩走上來看了一眼:“嘿,這魚蠻大一條。”

    張大栓還真是有些擔心楊寶嵩又打草魚的主意。

    “大栓叔,我今有客人來。都是鎮上的幹部,最喜歡吃咱們鄉裏的東西,咱們這池塘裏出的魚,比外麵用飼料喂出來的魚口味好得多。你分我兩條魚。”楊寶嵩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