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錢也太不經花了,好不容易才撈了一筆錢,怎麽才花了這麽幾就花沒了?”張茂犬道。

    楊運敖點點頭:“是啊。這錢花起來就跟流水一樣。”

    “得再去搞筆錢才行,不然這日子沒法過了。”張茂犬這幾在家裏光啃從別人地裏偷來的紅薯,成臭屁轟轟響,屋子裏都是一股臭味。

    “大栓家肯定有筆錢。寶群家建房子的時候,他用他們家的馬拉磚,一賺好幾百塊。像他這樣的老人不習慣存銀行,喜歡把錢藏在家裏。床底下、穀倉裏……老人藏錢離不了這幾個地。”楊運敖道。

    “大栓家?”張茂犬有些猶豫。

    “怎麽?大栓跟你家沾著親,你下不去手啊?”楊運敖問道。

    “那倒不是。楊支書家的事情難道你沒聽?楊支書搶了大栓家的一條黑魚,結果楊支書兒子長華斷了三根手指,最後楊支書婆娘差點沒被整瘋。最後楊支書去大栓家賠禮道歉,最後大栓才放了楊支書家一馬。我們去搞他家的錢,萬一被他整了怎麽辦?”張茂犬擔心地道。

    楊運敖不以為然:“就大栓那個慫樣,能有這樣的本事?我看那不過是巧合而已。”

    “可萬一是真的呢?”張茂犬問道。

    “不可能是真的。”楊運敖道。

    “就算不是真的,我們怎麽去偷大栓家的錢?晚上,他們一家四口睡在屋裏,萬一誰醒了,喊捉賊怎麽辦?對了,他家還養了狗,前不久還在山裏咬死了一頭野豬呢。”張茂犬道。

    “這話你也信?大栓家的狗才多大?還能咬得死野豬?準是那三個孩子胡八道的,他們準是從誰的野豬夾偷了一頭野豬回來。大栓家附近我去過好多次了,那隻狗叫都不敢叫。”楊運敖道。

    “那要是我們闖進去,吵醒了大栓家的人怎麽辦?”張茂犬問道。

    “誰要晚上去?大栓那孫子孫女都在上學,白肯定在學校。大栓跟他老婆也要出去幹活。我們趁著他們幹活的時候去不就完了?”楊運敖道。

    “可我總覺得有些擔心。”張茂犬道。

    “你就這回你去不去?不去我一個人去,以後我去發財可就沒你什麽事了。”楊運敖道。

    “去,去,去,我去還不行麽?不過也要先打探好一切。”張茂犬道。

    “這你放心。絕對不會有事。”楊運敖道。

    第二,張吉東一早到池塘邊轉了一圈,看到一大群草魚在爭搶著魚草,臉上露出了笑容。

    張吉靈早上都是一個人去打豬草。兩姐弟一人負責豬草,一人負責打魚草。張吉靈選擇了打豬草,卻不知道張吉東把繁重打魚草任務全交給了紙人。

    “吉東,你怎麽回來得比我還早?你到底有沒有去打魚草啊?”張吉靈盯著張吉東的眼睛,以防張吉東假話。

    “你不信現在可以去看看,魚塘裏還浮著好多的草,魚沒吃完呢。”張吉東道。

    “怪了,你現在做事怎麽這麽利落了。”張吉靈將信將疑地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