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你最有能耐!不把爺爺奶奶累死,你不舒心啊?”張大栓道。

    “以後魚草我跟吉東去打,不用你們管,隻要你去把魚塘承包下來就成。”張吉靈道。本來她和吉東給楊癩子治癩子賺了500塊錢,後來事情還是讓爺爺奶奶知道了,那五百塊錢又交給了爺爺奶奶。兩姐弟的金庫立即見了底。不然的話,張吉靈想自己拿錢去把魚塘給包下來。

    “那要得,隻要你們兩姐弟肯去打魚草,我就去把魚塘包下來。以後可不光是打魚草,還要守夜,到時候誰去呢?”張大栓問道。

    “這事也不用你們管。我和弟弟負責。”張吉靈大包大攬。

    村裏人對承包魚塘的事情都不太感興趣,這幾年都是楊銀山承包,但是今年魚塘被偷了魚,楊銀山已經不想繼續承包下去。

    張大栓去跟楊銀山的時候,楊銀山還勸張大栓。

    “大栓叔,這魚塘我明年肯定是不承包了。我勸你老也別承包。羅芳為了這口魚塘起早貪黑,不管刮風下雨,每都去打魚草,結果倒好,被那些殺的一個晚上偷得精光。”楊銀山道。

    “是哪個你知道麽?”張大栓壓低聲音問道。

    “是哪個,咱們雙河還有誰不曉得,可是沒有證據啊。”楊銀山道。

    雙河村有兩個慣偷,一個是張姓的,叫張茂犬。另外一個是楊姓的,叫楊運敖。兩個人在花城打工的時候,就因為偷竊一起被抓,坐了幾年牢,放出來之後,就窩在村裏禍害村裏人。

    兩個人因為一起坐過牢,關係倒是鐵得很,狼狽為奸。

    “早上我發現魚塘被人偷了魚,就跑去這兩家看了看,這兩個人昨晚上還在家,今一大早就沒影了。現在估計早就銷贓了。”楊銀山恨恨地道。

    “這兩個短命鬼,當真是該死。”張大栓道。

    “所以,我勸你老最好還是別淌這渾水。”楊銀山道。

    “我們家那兩姐弟的脾氣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們兩個下定決心要幹的事情,我想阻止也阻止不了。反正承包費也沒多少錢。先把魚塘承包下來,隨便他們兩姐弟去折騰。反正我也不另外下投本,折騰黃了,也損失不了多少錢。”張大栓道。

    “這樣也行。”楊銀山是見識過這兩姐弟的厲害的。

    楊銀山承包的這口魚塘的所有權是村裏幾十戶人家共同擁有的,一開始輪流幾戶放魚,後來大夥都不願意搞,後來就開始搞承包。

    張大栓一家也是占了好幾份的,也有權承包。不過現在承包權還在楊銀山手裏,楊銀山要是明年接著承包,那這口魚塘就沒張大栓家什麽事。但是楊銀山既然已經決定不繼續承包了,也沒有別的人願意接手,這承包權自然就落到了張大栓手裏。

    回到家裏,張大栓就跟張吉東兩姐弟道:“這魚塘我已經幫你們姐弟倆承包下來了,承包費我已經給你們交了。但是以後魚塘的事情就歸你們去管了。魚苗的錢,也是你們自己去想辦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