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你,在我最失落的時光(四)

    遇見你,在我最失落的時光(四)

    “美女姐姐喜歡誰,小家夥,你是不是該親自問美女姐姐呢?”

    遲璟易噙著笑,深邃的眸子朝著沙發的蘇念看去。

    小家夥一聽,撓了撓小腦袋,從他的腿上蹦到地上,跑到蘇念的麵前,扯了扯她的衣角,認真的出聲:“姐姐,那你究竟喜歡誰呢?”

    蘇念被問的有些答不上來,垂眸看著拽在衣角的小手,跟前的小家夥,笑嗬嗬的模樣竟然似曾相識。

    “姐姐,你為什麽不回答小米?”

    蘇念恍惚的回神,對視上小家夥期盼的目光,眼底一陣軟化:

    “我誰也不喜歡,因為他們都沒有小米可愛。”

    小家夥聽到這樣的回答,心裏頓時樂開了花,笑嗬嗬的跑回秦寒的懷抱,大聲的嚷嚷著:“大舅舅,小米是不是很可愛。”

    “當然啦,小米是舅舅的心肝寶貝,在舅舅眼裏,小米永遠都是最可愛的。”秦寒哈哈大笑著抱起那團小身子骨,溺愛的揉著她烏黑的頭發。

    蘇念失神的看著麵前溫馨的畫麵,斂下眼簾。

    遲璟易眸光森冷的注視著麵前的一切,平靜的麵容看不出多餘的情緒。

    秦寒雙手捧著懷中的小家夥一陣嬉鬧,隨後將她擱下,一雙眸別有深有的看著一屋子的人,當看到一直將目光流戀在蘇念身上的秦一風時,忍不住輕咳了一聲,開口:“小風,小米也累了,你帶她上樓休息。”

    秦一風看著麵色嚴謹的秦寒,抱起秦寒懷中的小家夥,轉身上了樓。

    喧鬧的客廳,一下子變得靜謐下來,隻剩下電視機內播報的新聞不斷的傳來。

    秦寒小口的抿了一口茶水,看著朝客廳走來的喬卿霞,擱下手中的茶杯,道:“卿霞,你幫我去將床頭櫃最下麵那個盒子拿下來。”

    “好,我這就去。”喬卿霞溫柔的笑笑,轉身朝樓上走去。

    秦寒坐在沙發上,目光從蘇念的身上越過,最後落到遲璟易的臉上,這張臉和曾經多年之前一個人的臉有著三分相似。

    特別是那雙眼睛,極其的相似,而眼前的這個人,比起當年的那個人,眼眸更冷,更深沉。

    “小念,本來有些東西應該由你媽媽親手交到你的手上,現如今,這東西也是該交給你保管了。”

    “……我。”蘇念的唇角溢著一絲苦澀。

    秦寒無奈的歎息,搖著頭:“小念,就當是舅舅對不起你,以後,就別來了……”

    蘇念的眼底溢出淚水,一眨不眨的看著麵前的秦寒,耳際嗡的一聲,一片空白。

    淡淡的苦笑在唇角化開,苦澀不斷的蔓延……

    隻是,卻沒有一絲憤怒的情緒,冰冷隻剩下蒼白。

    “……是我打攪了,我先告辭。”

    蘇念緊緊的抓緊手中的包包,指尖蒼白的幾近透明。她木訥的從沙發上起身,搖搖欲墜的身子卻跌跌撞撞的朝外走去。

    一雙大掌卻穩穩的扣在她的肩頭,呆著一絲熟悉的聞到。

    “小念,舅舅沒有怪你的意思。”秦寒沒有動,背對著蘇念沒有扭頭,“隻是舅舅想過平靜的生活,十三年前的事情,過去了也就過去了,就當舅舅自私,不想再被打攪了。”

    蘇念站在玄關,唇瓣蒼白,一雙握緊的手掌不斷的顫抖,最後鬆開。

    “是我不對,我不該打攪您的。”

    蘇念背對著水晶燈,臉頰被一抹暗影所覆蓋,她輕輕的勾著唇角,可是眼淚卻順著眼角滑落,悄然無息的跌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