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的愛,曲終人散(十一)

十年的愛,曲終人散(十一)

手指轉動鑰匙,推門跨入屋子。

隻是,當看著麵前喧鬧無比的屋子,疲憊的蘇念還是忍不住蹙起了眉梢。

冷眸落在被眾人環繞在中央的女人,蘇念的心瞬間起伏不下數次。

“蔣若晴,你當這是你自己家不成?”

蘇念帶著怒意的聲音讓原本和一幫人嬉鬧的蔣若晴這才發現站在門口的蘇念,收起唇角的嬉笑,從人群中走出,拿著一串黑色的鑰匙在蘇念的麵前晃了一晃,笑道:“二表姐,以後呢,就麻煩你了,因為我從現在開始要和你們一起住!”

蔣若晴一臉挑釁的望著她,說話的同時,刻意的壓重了最後那個“住”字。

“鑰匙誰給你的?”蘇念的視線掃過她手中的鑰匙,心底苦澀難咽。

“當然是禦北哥哥給我的咯!”蔣若晴收起鑰匙,一雙畫著濃妝的麵孔上,紅唇微噘,嬌滴滴的聲音再次傳來,“還有,從明天開始,我就是喬氏的員工,而且我住這兒可是姑父應許的,我就不信你能將我趕出去!”

蘇念咬著唇瓣,一張臉蒼白的沒有一絲的血色。

迅速的翻開手機電話簿,纖長的手指快速的撥通了一個號碼。

“喂,請問哪位?”

一道優雅的女聲從電.話的另一端響起。

“阿姨,是我蘇念……”蘇念拿著手機的手掌微微有些僵硬,吸了一口氣,開口道。

“是你啊,有什麽事情嗎?”

另一端的聲音明顯的冷卻了幾分,帶著質問的言語讓蘇念的手指更為僵硬。

蔣若晴瞄了一眼蘇念的麵龐,不由分說的伸手奪過她手中的電話,挑釁的投去一瞥:“姑媽,是我,若晴,二表姐說不許我住她這兒,要將我趕出去!”

“哦,謝謝姑媽。”蔣若晴笑著將電.話擱回蘇念的耳旁。

“小念啊,不是阿姨說你,若晴怎麽說也是你表妹,你們那裏離喬氏那麽近,上班方便,又不是沒房間,如果你覺得若晴住你那裏吃白食,阿姨可以付房租給你。”

蘇念死死的咬著發白的唇瓣,緊握成拳的手指深深的掐入掌心。

聲音變得有些顫抖:“阿姨,我不是這個意思……”

“那沒別的意思,就讓若晴住你那裏吧,好了,我這兒還有事處理,你去忙吧。”

蘇念聽著耳際傳來的忙音,一雙眸子有些飄忽,渾身如同墮入冰窖一般,冷的刺骨。

目光冷淡的掃過客廳中央竊竊私語的眾人,唇角勾起一抹自嘲的笑意,轉身朝著樓上走去。

“二表姐,你看我這麽多朋友都來了,我打算今晚開個派對,你不會有意見吧。”

蘇念的腳步微微停頓,最後不做任何言語的走上了樓。

“我說若晴,你表姐這是被人搶劫了嗎?瞧她穿的。”

“是啊,瞧那衣服,都破成那樣子了……”

轉身朝著臥室走去,身後的嘲諷逐漸從耳際淡去。

搭在臥室門把手上的手指最後收回,轉身走到陽台,天逐漸被黑暗籠罩,蘇念躺在陽台的皮製搖椅上,疲憊的闔上眼睫,心很靜,耳際沒有任何的聲音,大腦不斷的盤旋著那張冷漠的麵孔,唇瓣又是一陣慘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