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裏有兩個書房和一個設計室,一個書房是他平常辦公的地方,一個是他練字的地方,另外一個特別空出來給她做設計。

    這個書房平常他和她都不常進來,看著書桌旁練字的身影,她深吸了口氣,聞著滿室筆墨香走了過來。

    站在他身旁,她垂眸看著宣紙上寫著的兩行字體:“結發為夫妻,恩愛兩不疑。”

    剛勁有力,筆墨橫姿,骨力遒勁而氣概凜然,字裏行間厚重而灑脫,都說見字如見人,這兩行字確實和他本人一樣,沉穩內斂卻不失他獨有的瀟灑。

    見過無數次他在文件上的簽名,再看看這不同於簽名的詩句,她不由得笑了笑,轉頭看向身旁的男人,欣賞式的點了點頭,“寫得不錯,字也不錯!淩先生怎麽會突然想到寫這兩句詩了?這是你對我期許的事情還是你在拐著彎的跟我抱怨?”

    “夫人,我可沒這個意思,隻是有感而發而已,你瞧瞧我們,結發為夫妻,我希望以後我們倆都互相不要猜疑,彼此多信任一些,你說好麽?”

    千乘微微點了點頭,從他手裏拿過毛筆,在他兩行字的後麵補了兩行字。

    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

    相對於他結體遒勁的字體,她的看起來秀氣而體勢勁媚,大氣灑脫中難掩巾幗風範,溫柔而強勢,複雜的結合,就好像是她的性子一般。

    淩禦行站在她身後,看著宣紙上的兩行字,暗眸徒然沉了下來,隱隱有些微光點閃過,下一刻,俊臉微微有些都動容,他抬手摟住她的腰,偏頭抵在她肩膀上,若是她能看到,她也許會被他臉上的柔情而軟化。

    “為什麽會想到寫這兩句詩?我還以為你這幾年在國外讀書,把國語都忘了呢!”抬手,他握緊她執著毛筆的手,帶著她在宣紙上寫下她和他的名字。

    “這是我很喜歡的兩句詩,淩先生,我今天把它送給你。”偏過頭,她朝他眯眼笑了笑,一臉顯擺的樣子:“怎麽樣,我的字寫得也不錯吧?”

    “嗯,字不錯,寫得詩更好!謝謝你送我的這兩句詩,希望我們都能像這兩首詩寫得那樣,白首不相離。”能恩愛到白頭,這麽個最平凡最簡單的願望,並非什麽人都能做到,而他所期盼的也不過是這樣平凡的生活而已。

    隻是他們誰都沒有想到,在將來的某一天,兩個人誰都沒有做到詩裏寫的那樣,互相信任,互不猜疑。

    恩愛的表象掩蓋了那細小的裂痕,對於未來彼此之間措不及防的信任危機,誰都沒有做好最佳防備而讓別人有機可乘。

    其實最好的信任,不是你有多愛對方,而是你願意為對方犧牲多少,妥協多少。

    ................................................................................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