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院子裏正和自己下棋的男人,沈墨言轉頭朝身後的小丫頭看了眼,淡淡一笑,“看來有人等的不耐煩了。”

    淩維安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一臉怨怪:“還不都是因為你,抄什麽近路更快,到頭來還更慢!”

    “我哪裏知道那條道正在修路,早知道我也不至於拉著你往那邊去的嘛!”本來是想抄近路過來的,沒想到還得繞回原路去,剛好碰上下班高峰期,無一例外的被堵在了馬路上,這才導致他們姍姍來遲。

    執著棋子落子,淩禦行抬眸看了眼朝這邊走來的兩人,把玩著冰涼的棋子,“老三,推卸責任可不是你的紳士風度。”

    “好吧,這事是我不對,連帶著讓丫頭你跟著我受累了!”淩禦行這麽一提醒,沈墨言這才笑著拉下臉來跟一旁的丫頭說著好話賠禮道歉,“乖,別惱了,休息一下,喝口茶,等會吃飯了!”

    “我雖然是吃貨,可不是二貨!別拿吃的誘惑我!”輕哼了聲,薇薇安坐到一邊,拿著杯子倒了杯菊花茶,懶得搭理他。

    “……”沈墨言看了看賭氣的小丫頭,再看看盯著自己看好戲的淩小五,無奈的聳了聳肩,坐到他對麵拿起一旁的白子,“小五,殺一盤?”

    淩禦行抬手看了看時間,偏頭看向一旁如牛飲水的喝著菊花茶的丫頭,淡淡一笑,“薇薇安,你去跟老板娘說一聲,可以準備晚餐了。想吃什麽自己跟她說,我想吃的已經點好了。”

    “好!”對著家裏頭的長輩,薇薇安倒也沒敢使性子,捧著茶杯乖乖站起身來往廚房走。

    落了一子,沈墨言從外套裏抽了張請柬過來遞了過去,把玩著棋子,思慮著下一子該往哪裏下。

    淡淡的瞥了眼桌子上放著的請柬,燙金的奶瓶狀,請柬正麵還有個抱著奶瓶子的娃娃,可愛又呆萌,不用看他都可以猜到這是誰家發過來的請柬。

    “周家的小祖宗滿月酒?”落了一子,淩禦行淡淡的開口,不像是問句,反倒是肯定句。

    “嗯哼,聽說老爺子高興,請了整個圈子裏所有的人,每家每戶都在名單上,大張旗鼓的比周一那小子結婚還熱鬧。”一想起自家老爺子說起這事的時候,那羨慕嫉妒恨的語氣,如果不是知道他即將要回北京,這會兒肯定不會放過催著他結婚的念頭。

    “長孫嘛,老爺子肯定是高興的。”輕笑了笑,淩禦行挑眉看了沈墨言一眼,“你家老爺子沒催著你?他跟周叔叔可是好戰友,人家都升級當爺爺了,你家老爺子還要操心你的終身大事,肯定也急。”

    “他就算急也沒用,還不到時候。”沈墨言無奈的笑著抬起頭,“我的心思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要真把那丫頭以未來沈太太的身份帶回去,我還擔心老爺子給嚇壞了呢!”

    雖然大院裏,開他們倆玩笑說她是他的小媳婦的長輩不少,可他也清楚,在長輩眼裏,這種事從來就當不得真,可偏偏,他當了真。

    “我們家薇薇安也不是小家小戶的孩子,你想把她帶回去,先別說能不能過你家老爺子那一關,就淩家,你也還得過三司會審呢!我是支持你沒錯,不過我六哥就那丫頭一個寶貝女兒,你們倆還差了那麽大的歲數,他肯定不會同意。”

    “也就差了那麽幾歲而已,是你老了,我可沒你那麽老!對她來說,我現在是最理想的黃金年齡。你們家老六跟你不也差了那麽大的年紀,當我嶽父年紀正好,出去也不會丟他臉麵!”

    雖然跟那丫頭有點年齡差距,也有代溝,但是他們一起長大,她是他看著長大的,比任何男人都要了解她,在一起也是理所當然的。

    “既然你那麽自信,那等你回北京了,就自己登門拜訪吧!再過一兩年,那丫頭最美好的年紀,你要是不能把她變成你的,那就有可能成為別的男人的,我的意思你明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