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湄芸倒是個行事作風雷厲風行的女人,本著為了女兒的終生大事考慮,打了電話約了嚴子饒出來把話說清楚。

    對於自己這個高官夫人的丈母娘,嚴子饒以前並沒有接觸過,也隻是見過幾次,就連生日宴的那天都沒說上幾句話,結婚的時候更是沒有丈母娘這個概念,如今她約自己出來談談,他多少也能猜得出來她找他是為了什麽。

    恰恰是因為清楚,所以他才猶豫不決,甚至不願意去赴約。

    一場鴻門宴,斬斷的也許就是他唯一的堅持。

    猶豫再三,他最終還是答應了下來,趕到約好的會所的時候,夏湄芸已經等在了那兒。

    隔著一段距離,他看著窗邊優雅品茶的貴婦人,踟躕著不願意上前。

    就在這時,夏湄芸已經看到了他,淡淡的抬手朝他擺了擺手,騎虎難下,嚴子饒隻能走了過去,站在桌前禮貌的開口稱呼:“媽。”

    “來了,坐吧!”擱下茶杯,夏湄芸柔柔的笑著請他入座,抬手招了服務員過來,“想喝點什麽?”

    “一杯咖啡。”偏過頭,嚴子饒跟身旁的服務員交代了聲,這才轉頭看向對麵優雅卻氣場強大的丈母娘,相比較於自家老媽顯露在外的威嚴,這個書記夫人內斂的溫柔反倒更有種迫人的氣勢。

    看著這張和千乘相似的的臉,他這一聲媽叫得順口,卻總覺得少了點什麽。

    “媽,您找我是有什麽事嗎?”雖然已經猜到了她約自己出來的目的,可此時此刻對著這張和他心愛的女人相似的臉,他還是有種被淩遲的感覺。

    “嗯,確實是有事找你,你和乘乘結婚也快一年裏,我這個丈母娘對你來說也許還有點陌生,畢竟我也是剛把乘乘認回來。”

    淡淡一笑,夏湄芸也不跟他拐彎抹角,直接切入話題,“我知道你工作忙,也就不饒圈子了,你和乘乘兩個結婚到現在鬧騰出不少亂子,我也有所耳聞,據我所知,你媽媽當初從一開始就不同意你娶乘乘是吧?”

    “嗯。”微微點頭,嚴子饒也不否認,上一刻踏進這裏時的逃避,似乎都在顧夫人開口後漸漸落定。

    丈母娘親自找上門雖然不是什麽好事,可卻也不是壞事,如果他想和乘乘重新開始,就必須先過了丈母娘這一關,能籠絡得了丈母娘的心,也不怕乘乘不給他機會。

    利弊相存的事情,他若是逃避,很有可能會錯過屬於他的機會。

    “那天生日宴上,你媽媽帶來的那位蔣家小姐我也見過了,聽說她才是你媽媽想讓你娶的人,真正有資格做嚴太太的女人。”

    “是這樣沒錯,隻是那是我媽一廂情願,娶一個我不愛的女人回去,對誰都是折磨。可是乘乘不一樣……”既然扯到了這個話題上來,他也不躲閃,一臉固執的抬起頭,“乘乘,是我愛的女人,即便我和她之間從一開始是因為商業聯姻,可說到底,感情的事誰都控製不了。”

    “既然愛她,那又為什麽要鬧騰出這麽多事來?她是你的妻子,你身為丈夫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保護好她,愛護她,而不是把她推到風口浪尖上去,不是嗎?”

    “把她推到風口浪尖上去的人,曾經是我,那一段時間我並沒有看清楚自己的心,等我明白的時候似乎已經晚了。在這件事情上我不會推卸自己的責任,隻是她和淩禦行之間的事情……”

    “乘乘和淩小五之間的事我知道,我並非是為了要維護我的女兒,這也是我今天約你出來要說的事情,那丫頭心裏藏著的人是誰,其實你也清楚,既然知道,何不成全了她?”

    “那誰又能成全我?如果不愛,我可以放手,可是現在我做不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