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樸而典雅的會所,還原了宮廷式的格局,亭台樓閣隨處可見,即便是在夜晚,環繞在假山和鵝卵石小道上的燈火璀璨得如同白晝。

    九曲十八彎的走廊連通整個會所,兩側都是恢弘大氣的中式複古建築,細微的銅鈴聲回蕩在靜謐的夜晚裏。

    不愧是高級會所,就連走道都打掃得幹幹淨淨的,赤著腳走在走廊上,千乘拽著裙擺漫無目的的走著,遠遠地便聽到一陣陣清脆的銅鈴聲,她不由得環顧了下四周,不遠處飛簷鬥拱的亭台裏,四周都掛著不小的銅鈴,夜風吹拂而來,揚起一陣陣清脆的聲響。

    訝異著自己發現了這麽個好地方,正當她踩著鵝卵石小道朝著亭台走去的時候,細微的聲響從前方的岔道上傳來,她不由得愣了愣,忙閃身到一旁的假山後。

    果不其然,前方岔道的湘竹後,兩道身影正朝著這邊走來。

    側過身坐在假山後,千乘偏頭看向不遠處的兩道身影,不由得暗呼冤家路窄!

    更慶幸,這昏暗的假山後麵樹木繁盛,也不容易發現她。

    “小五,為什麽我回來你似乎並不高興?”跟在他身後,江藝苑抬眸看著前方倨傲的身影,那異樣的陌生和彼此之間不複以往的疏遠,總讓她覺得不舒服。

    “有嗎?你想太多了!”抬腳踏進亭子,他側過身在石椅上坐了下來,石桌上放著一副象棋供客人空閑時間品玩,楚河漢界在桌麵上刻得清清楚楚。

    跟著進了亭子,江藝苑看著桌前坐著的身影,昏黃的燈光下,身影挺直而優雅,似乎還帶著軍人那擺脫不去的習慣和他世家公子與生俱來的氣質。

    她恍惚想起許多年前的一個午後,她跑進淩家的後院,也曾看到這樣一副讓她此生難忘的場景。

    那一年,風華意氣的淩家小公子也是這樣,一身軍裝坐在石椅上瀟灑的和老首長對弈,執子落子之間,盡是讓她心動而迷戀的英雄霸氣。

    不得不承認,那個時候的淩禦行,讓她愛慕得無可自拔。

    一直以來,他都是淩家最驕傲的存在,不論是老首長還是老佛爺,又或者是那些和他父母一樣年紀的哥哥姐姐,對他都是寵愛有加,她雖然是他的青梅竹馬,可在她心裏,同時也為自己的出身和身份深深的自卑著。

    以江家在北京的權勢和地位,遠不足以和淩家相比,甚至連楚家都比不上,她更沒有資格成為他的淩夫人,尤其在她之上,還有一個備受寵愛的楚芙,那些年,她事事都跟楚芙爭,表麵上對她一直討厭不屑甚至鄙夷,可實際上她也深深羨慕著楚芙的出身和淩禦行對她的寵愛。

    努力了那麽多年,她以為靠自己的努力就能改變現有的一切,她學習所有豪門名門淑女的禮儀和生活方式,為的就是能和他並肩,卻沒想到,有些東西,仿佛就好像是命中注定的一般,任是她怎麽努力都得不到。

    母親一時貪念,害得父親差點兒被雙規,所有人都以為是淩家在背後做了手腳,其實她比誰都清楚,如果不是淩家在背後打點,恐怕他們也避免不了一場牢獄之災。

    也是因為那次以後,父親對權勢愈加迷戀,不擇手段的把主意打到了她身上,為了江家也為了她的未來,她答應了父親的計劃,一步一步算計至今。

    隻是他們都錯算了一個意外,那就是蘇千乘的出現。

    她的出現,還有淩禦行對她的態度,打亂了整盤棋,所以她才不得不匆匆回國,繼續假戲真做。

    “也許真是我想多了吧!劫後餘生,有時候對很多東西總會有錯覺,也沒有了以前的雄心壯誌了。”側過身,她坐到他對麵,眸光溫柔的看著他,也不掩飾自己的迷戀和愛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