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婉茹臉上不見一絲笑意,眼眶通紅,眸中蒙了一層氤氳。

“你都聽見了?”藍臻霖招呼她在身旁坐下,“這麽多年了,你怎麽還不死心?”

“我這輩子就愛過藍璟一個人,如果不是穆清出現,我一定會嫁給他的。”關婉茹抹了把眼淚,委屈巴巴地說道,“爺爺,當年您收留我的時候,不就是這麽打算的嗎?”

“是啊,可是兒大不由娘啊,更何況我和他隔著輩兒。當年他母親要不是因為穆……”藍臻霖想安慰關婉茹,可話說一半又止住了。

“他母親怎麽了?”關婉茹詫異地抬起頭來。

“沒事,都過去了,不提也罷。”藍臻霖搖搖頭,站起身來,“你就在淮葉好好工作,將來我的遺產中會有你的一份。你就別想其他的,過好自己的日子才是正事。”

藍臻霖搖著頭離開客廳,關婉茹一改乖巧的表情,眯起眼睛看著他的身影。

如果沒有聽錯的話,藍臻霖方才說了一半的名字應該是穆清。

可她卻不明白那後麵應該接上什麽內容。

當年藍璟的母親要不是因為穆清的什麽?

關婉茹咬緊下唇,百思不得其解,看來穆清和藍璟之間的秘密比她想象的還要多。

……

藍璟離開藍家老宅之後,直接去了公司,一周不在,還是有許多事情需要他去處理的。

時間不緊不慢進了八月,佳人雜誌八月封麵換了別的藝人。

coco kwan猶如曇花一現,風風火火進場,卻落了個慘淡的結局。

關婉茹轉身投入了淮葉飾品,重新做她的設計。

coco kwan原本就是她的品牌,又找辛迪頂包去認領了偷賣設計圖的罪名,隻要她不繼續追究,這件事就算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辛迪頂多進局子裏多待幾個月,然後她拿了該拿的錢,給她母親治病,讓她弟弟上學。

這件事一落入尾聲,辛迪就與自己再無瓜葛。

穆清的聲譽一落千丈,最近也沒什麽工作的樣子。

聽說她連一個二流雜誌的封麵都保不住,被一個童星出身的小演員給截胡了。

每件關於穆清的消息都讓關婉茹感到極度舒適。

抱著對穆清的幸災樂禍,關婉茹一身輕鬆地開始了新的工作。

淮葉是她最後的機會,藍臻霖對她一直視如己出,關婉茹為了報答他也得好好工作。

如果她猜得不錯,藍臻霖所說的遺產中留給她的那一部分,很可能就是淮葉飾品。

將來要是藍臻霖真有個萬一,藍璟對淮葉並不上心,能繼承淮葉的隻有她自己。

所以她現在努力工作,不隻是為了藍臻霖,也是為了自己將來的前途,萬萬不能馬虎。

在關婉茹心裏,穆清已經糊了,並不需要她多付諸更多的注意力。

她自認為很了解藍璟,依著他的性子,能讓穆清出去演戲已經是很寬容了表現了。

如果不是真的喜歡,藍璟不會與自己的願望背道而馳,讓自己的女人出去拋頭露麵。

關婉茹倒是希望藍璟允許穆清這麽做是因為對她不上心,所以她愛怎麽樣都無所謂。

可她知道,這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