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雲天看著眼前的選擇框,想起了這次試煉的主題——善與惡。

    如果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所看到的這樣,那麽這個西西裏之城中,誰是善良的呢?迪奧戈嗎?

    或許,迪奧戈的本意是好的,他希望自己的子民過的幸福快樂,但是很顯然,他沒有這個能力,一個被手下的官員欺騙了十年的城主,怎麽可能做得到讓自己的子民幸福呢?

    範克裏呢,他又是善良的嗎?

    這個一心想要殺死迪奧戈的家夥,最後也不過是想要讓自己成為城主罷了,他聯合了一些貴族,在最後時刻擊殺了迪奧戈。如果迪奧戈最終不同意離開城堡,他會死,如果迪奧戈走了出去,那他就會看到真相,就會對那些官員、貴族實行懲戒,這樣的話,他就可以繼續當城主。

    可是,如果迪奧戈繼承擔任城主,範克裏又能得到什麽呢?

    所以,迪奧戈必須死。

    範克裏的陰謀殺死了迪奧戈,那把匕首就是一切證據所在。屠龍匕首,可不是這麽容易得到的。

    辛雲天認為自己不算蠢人,所推測出來的這些應該就是最後的真相了。但即使真相如此,那範克裏就能算是邪惡的嗎?

    一個無能的城主,一個無法將正義、和平帶給自己子民的城主,即使他本性不壞,也不是一個好城主。而如果範克裏能夠對這個城市負責,能夠盡自己的努力當一個好的城主,或許……他就是另一種意義上的善。

    他深深的歎了口氣,賭一把吧,他的目光一凝,選擇了否。

    他看著範克裏坐在了城主的位置上,隻聽他說道:“我要成為這個城市的至高主宰,但是我的兄弟們,貴族還有官員,那些衛兵們,我不打算追究你們任何人的罪。一個迪奧戈的死,已經足夠了,而我們,都是一家人。從今天開始,我會盡我所能,讓我們的城市恢複成十年前的樣子,大家和睦相處,沒有高低貴賤之分。”

    辛雲天輕輕舒了口氣,微微笑起來,看來自己賭對了。

    頓時,整個大殿中爆發出一陣歡呼,還有一陣劫後餘生的慶幸。

    辛雲天眼前的景色再次改變,他發現自己正站在城牆上,城下,此時的西西裏之城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城中央的噴泉噴出了大量的泉水,城外的雕像一塵不染,大街上的雜物都被收拾幹淨,破舊的城牆、破損的房屋也都被修葺一新,街道兩邊再無乞丐,那些衛兵,身上的衣衫前所未有的整潔,一些小院子裏盛開了鮮花,最重要的是,整個城市充滿了歡笑。

    一聲歎息,在辛雲天的耳邊響起,身穿魔法長袍的潘多拉幻影出現在辛雲天的身邊,她看著眼下這一片歡愉的景象,淡淡的道:“暮辰,這就是你所理解的善嗎?”

    辛雲天點了點頭:“不錯,這就是我所理解的善。”

    潘多拉幻影指了指城堡的方向,隻看到城裏的所有居民身上都有一道道銀色的光芒閃動,這些光芒從他們的頭頂鑽出匯聚成洪流直接鑽入了辛雲天的身體內,他的包裹中儲存著的那些亡魂碎片不斷的吸收著這些銀色光芒,每一個亡魂碎片吸收到足夠的光芒之後,就會化作一個靈魂。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