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本命年的吳亮淼無法不緊張,不能不緊張。

    網絡真的成了一隻蝸牛。

    雙方每下一手,都要等上數十秒甚至兩三分鍾,才會在棋盤上顯示出來。

    “手談網”已暫時關掉了所有登陸的路徑,客服中心的電話此起彼伏,不知有多少棋友正在用著各種各樣的方言問候管理者的長輩。

    不過就算是被問候,管理者們也隻能是在偷笑;如果每天都能在這種情況下被問候,他們肯定會樂得連自己姓什麽都忘了。

    256號棋室的人員已突破5000人。

    大斜雖然百變,但在職業棋手眼中,每一著都熟悉得如同家裏的房間,閉著眼睛都能走個通透。

    短短5分鍾,兩人已經下了36手。

    宋昌顯執黑棋先行,布下中國流。吳亮淼剛應一著,他隨著就拍下一子,根本不假思索,一切盡似在掌握之中,小小十九路,任他縱橫來去。

    作為一個下了二十年棋的職業棋手,吳亮淼自然知道跟著對手的節奏行棋,正是比賽中的大忌。但此刻,他又覺得在這樣重大的比賽中,若一開始就在氣勢中被壓住,後麵就會束手縛腳,處處受製,不戰而潰。

    吳亮淼絲毫不肯示弱,一著接著一著的應下。

    256號棋室的聊天窗口,早已充斥著網友各種各樣的文字,為兩人助威的,點評棋局的,無聊刷屏的,當然也少不了大放厥詞的。

    吳亮淼一向不喜歡網絡,他總覺得上麵的人,高素質的沒幾個,低素質卻一大把,反正躲在這張巨大的鐵幕後,沒人知道你是一條狗,你要亂吠,也沒人能拿你怎麽樣,不象在生活中,你咬我一下,我至少還知道怎麽讓你好受。

    當圍棋遇上網絡,會是一件好事嗎?

    吳亮淼不知道,隻知道棋賴子極多,而且賴皮的手段千奇百怪。他曾用朋友的ID下過棋,終局時贏了六盤,但碰到了四個賴皮的,最後被賴掉了三盤。

    所以他很少上網下棋,除了找不到旗鼓相當的對手外,各種不確定的因素也令他敬而遠之。

    一場前所未見的“非典”侵襲,將人們正常的生活節奏完全打亂,棋院也無法獨善其身,訓練比賽全部停止,棋手都回到家裏隔離保護。

    沒有棋可下,對於終年生活在黑白世界中的職業棋手來說,感覺比三天不吃飯好受不了多少。摸著棋子,吳亮淼實在是憋得慌,終於打開電腦,連接上了已有半年沒用過的“手談網”。

    沒想到卻在這裏,卻發生一場他做夢也想不到的事情!

    職業9P上線,而且還是大名鼎鼎的中國頂尖好手吳亮淼,頓時引起正在棋迷的轟動。

    邀請對局的申請,毫無間斷的在屏幕上閃爍著。

    吳亮淼關閉了對局申請的選項——他是來找緊棋下的,不是來指導業餘愛好者的。

    他希望在這裏能夠找到幾個和他一樣無聊的P級選手,搜尋了一下,結果隻顯示了自己的名字。

    他歎了口氣,打開英雄榜,排名第一的赫然寫著:大隱隱於山:2087勝,142敗,勝率:93%;連勝局數:365局。

    連勝了365局?剛好是一年的天數,該結束了。吳亮淼想著:這種情況也隻能在業餘棋界發生,如果職業棋手裏麵能出現這樣的戰績,那簡直就是神跡。

    他點擊了大隱隱於山的ID,對方剛好也在線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