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您怎麽起這麽早?這才五點半,是餓了嗎?我給你先剪個蛋餅吃,墊吧墊吧,一會兒給你燉你最愛的銀魚蛋羹。”

    深深的眼袋,濃濃的黑眼圈兒,陳姨的衣服還是昨天的那身,顯然,一夜未睡。

    話說完,就穿上圍裙急匆匆地衝到廚房,給蘇曉媛準備早餐。

    看著陳姨的背影,蘇曉媛突然淚如雨下,鼻頭、眼睛都是紅的,她捂著自己的口鼻,克製這種濃重的悲傷。

    不能哭,可是根本止不住。

    陳姨如果走了……就再也回不來了。

    蘇曉媛再一次體會到失去親人的痛苦,就像小時候,一覺醒來就到了孤兒院。

    孤兒院裏的阿姨告訴她,以後這裏就是你的新家。

    她哭著要爸爸媽媽,可是阿姨說她的爸爸媽媽不要她了,以後會有新的爸爸媽媽。

    直到……後來,黑名爵出現收養了她,不過在來到別墅的第一天,黑名爵就離開了,陪伴她的隻有陳姨。

    跟媽媽一樣的陳姨,也要離自己而去。

    擦了擦淚水,蘇曉媛努力擠出一朵微笑。

    陳姨打著雞蛋,眼眶也是紅紅的,手上嫻熟快速的攪拌著雞蛋,心思卻不知道飄到了哪裏。

    剛從孤兒院裏出來的小姐,上學的小姐……轉眼間就是已經十八歲長成大瓜娘的小姐。

    “陳姨,好舍不得你。”

    蘇曉媛從背後抱住了陳姨,將腦袋靠在陳姨溫暖的肩膀上,看著她白了三分之一的頭發,還有眼角能深入到鬢角的皺紋。

    一臉風霜,是卻又有歲月的慈祥。

    “小姐……你知道了。”

    陳姨的手中的動作停住,眼中的淚水快要留下,臉上卻是幸福的笑容。

    回想著這些年的生活,每一幕都是蘇曉媛,可愛的,乖巧的,調皮的,哭鼻子的,笑的眼睛成一條縫的,都是蘇曉媛。

    紛至遝來的記憶,是十五年來蘇曉媛成長的縮影。

    “陳姨,你要記得給我打電話,一定要告訴我你在哪裏。等將來有一天我能自立了,就把你接到身邊給你養老。”

    蘇曉媛說完又抱了抱陳姨,將信封悄悄塞到陳姨的口袋裏,就快步走了出去。

    相逢是緣,離別也是緣。

    那就希望緣分能再次到來,說不定下次就是相逢和團聚。

    陳姨,再見。

    ……

    國外的會議臨時改了時間,李特助大半夜的訂了機票跟黑名爵直接飛f國。

    一下飛機,迎麵而來的是一片雪白。

    沒有調好時差的李特助一臉匹配,透過眼鏡片渺茫地眨了亮瞎眼才回過神來。

    一扭頭,卻看到了黑名爵臉上的抓痕,就像被小貓抓過一樣,幾道紅痕結了痂。

    “總裁,您家裏養貓了?”

    頭腦沒平時那麽清楚,李特助還沒來得及倒時差,就被鋪天蓋地的冰雪給凍的頭腦比平日遲鈍很多。

    往日裏言談高雅,絕不多說一句廢話的李特助罕見的在異國他鄉問起了黑名爵一點點私事。

    當然,養貓其實也不算是什麽不可說的事兒。

    隻是,黑名爵養的不是貓,而是蘇曉媛。

    他臉上的傷毫無疑問是蘇曉媛抓的,前一晚蘇曉媛疼,他也疼,哪兒哪兒都不舒服,心裏麵跟憋了口氣一樣,咽不下去吐不出來。

    如鯁在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