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曉媛自然知曉自己的行為在黑名爵眼中是自不量力,且她自己也不認為有多高明,甚至於非常卑鄙。

    然而,她再光明正大地坦坦蕩蕩的做人,也無法阻止徐思倩對她的傷害。

    既然這麽委屈,這麽難過,她為什麽不能反擊。

    手段雖然不光彩,但是給徐思倩個教訓就好,蘇曉媛本就沒有打算讓徐思倩受到什麽實質性傷害。

    “我會隱忍,一直隱忍,隱忍到自己比敵人強大到十倍百倍,再親手摧毀他們在意的所有,讓那些曾經嘲笑我、碾壓我的人永遠低落於塵埃,卑微且懦弱的如螻蟻一般苟且偷生。”

    黑名爵此時就像暗夜中的王者,坐在那皇權至極的位置上,俯視芸芸眾生。

    他眸色已然是深褐色,可是蘇曉媛無端從中讀出了血腥、狠戾還有深藏其中的無盡憂傷。

    “先生,您是不是有仇家?或者曾經有…?”

    蘇曉媛忍不住憐惜,她猜測著黑名爵一定是曾經有過這樣的經曆,曾經被人欺負到極致,因為黑名爵剛才的話語真實的仿若剛剛發生一般。

    沒有切身體會,又怎麽會說出那樣的話。

    “你想知道的太多了,”沉了幾秒鍾,黑名爵薄唇輕啟,開口警告,“以後不要招惹徐思倩。”

    黑名爵直了身體,繃緊的身軀靠在護欄上,即便是悠閑的動作,也是蓄勢待發的模樣,似乎是隻要有任何風吹草動,他就能如獵豹一般一躍而起。

    “為什麽?這不公平,是徐思倩先構陷我的。”

    蘇曉媛瞪大了雙眼,水眸中隱隱的是不甘心,還有憤怒。

    明明是徐思倩先欺負她,黑名爵這是要讓自己成為徐思倩的出氣筒?

    她不願意這樣委屈又苟且的活著!

    “因為她是徐思倩,是徐家唯一的大小姐,而你隻是我收養的一個無足輕重的人而已。”

    黑名爵無視蘇曉媛的不甘和委屈,開棺定論。

    說出的話語就像冬季裏東北最冷的風,刮在人的臉上,就跟冰刀子一點點削過去一樣。

    蘇曉媛頓時麵無血色。

    她張了張口,卻又無聲地閉上。

    可笑又可悲,她本來就隻是黑名爵收養的一個無足輕重的人,就不要太高估自己。

    這本就是無法辯駁的話!

    “我知道了。”

    蘇曉媛的話語輕的不能再輕,就像一根無處漂泊的浮萍,在塵世間起起伏伏沒有找落,最終泯滅於連她自己都不知道的地方。

    或許,這就是命,而她,也該認命。

    蘇曉媛強顏笑了笑,臉色慘白,頭腦中都是空洞一片。

    “擦擦臉吧。”

    黑名爵沒有解釋,他看得出來蘇曉媛是誤解了自己的意思,但是他沒有解釋的必要。

    徐思倩是徐家大小姐,這背後代表的含義是蘇曉媛根本不了解的。

    明槍易躲暗箭難防,如果徐思倩有心折磨蘇曉媛自然有萬般手段,到時候連自己都無法插手。

    現在徐思倩隻是大小姐做派,雖然行為處事任性而為,但還在明麵上,隻能說是小打小鬧。

    黑名爵心裏隻是喟歎一聲,看著蘇曉媛泫然欲泣又勉強淡笑的蒼白小臉,心中一動,就從口袋中取出紙巾地給她。

    “謝謝先生,我沒哭。”

    蘇曉媛沒有接黑名爵遞來的紙巾,她現在腦子一片混亂,心裏更是委屈地想要不管不顧地離開這裏,找個寂靜無聲的地方肆無忌憚的發泄一場。

    她,對於這樣被黑名爵安排好的人生,雖然沒有抱怨,但是隱隱中還是有抵觸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