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H市的一個平凡夏日傍晚。

    燥熱的空氣裏浮動著蟬鳴。這是都市化的邊緣,城鄉交接之處。

    在郊區馬路的邊上,幾名納涼的老人躺在各自的藤椅上,在一棵巨大的槐樹下乘涼。

    偶爾有一輛小轎車或卡車疾駛而過,打破幾名年長者之間的平靜。

    老人們慢悠悠地扇著扇子,用含糊不清的聲音聊著往事。

    ************

    楊塵正從馬路對麵的二十四小時便利店中走出來,脫離了店內的免費冷氣,他感到額頭上頓時沁出了細密的汗珠。

    “這群不知道從哪裏來的老人最近老是在這裏納涼聊天,明明這裏城不城,鄉不鄉的,隻有一棵老槐樹。”楊塵朝著馬路對麵的老人們那邊望了一眼,便橫穿馬路,朝著那個方向走去。

    楊塵是剛剛參加完高考的學生,這個假期在一家漫畫店打工賺外快。每天他從漫畫店下班回家,總會看到這一群老人圍聚在這棵大槐樹旁邊納涼。前幾天還相安無事,突然從這個禮拜開始,老人們總會叫住楊塵,托他去馬路對麵的便利店幫忙買些東西。

    作為一名二十一世紀的優秀青年楷模,楊塵對於這種順路的委托也沒有什麽反感,更何況還有“尊老愛幼攢人品”這條顛撲不破的真理。

    一邊朝著老人們走去,楊塵的思緒也開始發散了開去。他計算著這個月能從漫畫店領多少薪水,而這份薪水又能用到什麽地方去;他幻想著即將開始的大學生活,幻想著傳說中的班花係花校花會是什麽樣……

    一名臉上的皺紋多得都要將眼睛遮住的老人看到了正在走近的楊塵,臉上露出了一種奇怪的神色,突然伸出了手,朝著楊塵搖晃了起來。

    “嗯?今天怎麽這麽熱情地迎接我。”楊塵一時沒有讀懂老人奇怪舉動的含義,心下納悶,眼睛依舊看著那群老人,沒有停下腳步。

    就在這時,劇烈的刹車聲突然闖進了他的耳朵。

    楊塵感到從自己的身側傳來一股巨力,帶得他一陣騰雲駕霧,完全控製不了自己的身體。隨後是重重的落地。

    一輛大卡車將楊塵撞飛了起來,鮮血四濺。那輛大卡車的司機在發現楊塵後雖然減速,但依舊沒有避免慘禍的發生。

    被重重撞至半空,而後重重落地的少年,此刻已經漸漸失去了意識。瞳孔開始渙散。鮮血從麵部的各個器官汩汩地流了出來。

    “我的貞操……還沒有丟掉……”這是停留在少年腦海中的最後一個念頭。

    他視野模糊的邊緣,是幾張已空蕩蕩的藤椅與獨自低垂著著枝葉的老槐樹……

    ************

    在這片浩瀚的大陸上,橫亙著兩個龐大的政治體——東方的天朝帝國以及西方的四十四國聯盟。兩個政治概念上的龐然大物同樣在地域上各自占領著不分軒輊的廣闊領土,隔著高聳入雲的路易斯山脈遙遙相對。

    路易斯山脈是這片大陸上最為家喻戶曉也最為龐大的地標,是為東方與西方的分割國界。由於路易斯山脈中的群山高聳入雲、險峻難攀,再加之山脈範圍內魔獸肆虐、盜賊橫行,它有效地控製了東西兩方麵的軍事擴張,維持了一種地理因素導致的暫時和平局麵。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