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斤花生十頭豬,這要是真的,葉言手裏的花生種子就不是花生種子,簡直就是黃金啊。  Ww W COM

    莊戶人最在意的是什麽?

    莊戶人最在意的就是自己地裏的莊稼,還有就是家裏喂養的牲口,還有那些能給自家換錢花的家禽。

    村裏人跟城裏人不同,基本上有條件的人家,家家戶戶都會養那麽一兩頭豬。

    白幹完農活,基本都會找時間去割豬草,指望著把家裏的牲口養的肥肥胖胖的。

    為了啥?就為了這些牲口啥的能換錢啊。

    莊稼種在地裏,那是大部分用來做口糧的,養活一家子人的糧食都基本出在自家地裏。

    而平時的吃穿用度,柴米油鹽,則基本全靠家裏養的那些生豬啥的。

    每逢年尾,把喂養的大肥豬一殺,留一部分過年打打牙祭,剩餘的大部分賣給屠夫,換來的就是一年的衣服油鹽。

    尤其是全陽村,這窮溝溝,耗子進來都得哭著出去。

    養豬這種事情,那基本上隻要有那麽丁點兒條件允許的,都會在家裏養上一兩頭。

    而養豬最累的是什麽?

    農村人都知道,養豬最累的就是給生豬整飼料,而且一整就是大半功夫。

    豬雖然是雜食動物,基本上你給它啥它就吃啥,但能不能把自家生豬養肥養胖,還得看你給它喂的資料咋樣。

    要是你整全部都是給它喂些豬草,一點五穀雜糧都不給它整,就算你喂的再勤快,一年也長不了多少人。

    而如果你隻喂豬飼料,豬是能長肉了,但一年的成本算下來,都夠把一家人吃窮的。

    所以,如果真的跟葉言的一樣,這一斤的花生種下去,能夠喂養十頭大肥豬的話,那可真是相當大的功德啦。

    那可是花生,花生的根就是含油量高的飛起,豬吃了絕對能夠福長膘。

    而上麵的花生莖葉,那就是相當於豬草的存在,給豬吃了,也能夠健胃消食。

    十頭豬,要真能夠喂得住十頭豬,那到時候還不得家家戶戶都去種花生,然後隻需要一年,就能把家裏的檔次給帶上來一個檔次。

    不什麽康,但至少半年左右,就能夠脫貧,每頓飯都能夠吃上肉的那種啊。

    盯著葉言手裏的花生種子,這些嬸子們大姑娘們,一個個眼睛都快光綠,恨不得撲上去就把它們搶到自己手裏來。

    要是葉言光那麽,她們還不一定信。

    不就是現在有錢了,但有錢你也不能信口胡掰啊。

    前些年的時候,在場的好些嬸子姑娘們可沒少聽,葉言帶著狗蛋去鄰村禍害了不少番薯地瓜的。

    而且,時候這子嘴賊甜,跟村裏丫頭片子可沒少花花扯的一手好蛋。

    可是,後頭葉言加上了一句,要是到時候不成,他願意每家賠一千塊錢啊。

    一千塊錢,那可是十張毛爺爺,相當於二十頭豬仔子。

    陵縣雖然富裕,但治下的好些村子卻還是那個窮酸模樣,這一個剛出生沒多久的豬崽子,也就能賣個五十塊錢。

    可一下子,葉言就開口可以補上一千塊,二十頭豬崽子,那就徹底打消了她們的猜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