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聽種花生,當時這些個嬸子大姑娘就全圍上來了。Ww W COM

    “啥!?種花生!?”

    “言子,沒搞錯吧,現在都快十一月了,這個時候種花生,你確定它們能芽不。”

    “是呀,言子哥,種花生得四五月份吧,現在都這麽大的太陽,種下去可不得全都枯死啊。”

    莊稼花生啥的,那可不是啥時候都能種的,都有著它們下地的時節。

    不然,要是啥東西都能隨便往土裏種,根本就沒有時節區分,以前舊社會也就不會有那麽多人活活餓死了。

    像花生這種作物,基本上都是開春的時候,也就是四五月份的時候,那時候春暖花開,氣候適宜,那才是花生下種的好時節。

    雖現在有些地方都有溫室大棚種植,可這裏的荒地都還沒撩好土,大棚啥的更是沒個影子的事兒,怎麽可能在這時候種花生的。

    再,現在可是大熱的,這種氣候,別花生種子,就是一般的種子塞進土裏,要不了幾不進水,就得活活燒死。

    這些嬸子大姑娘都是實誠人,不然也不會被老葉家請來幫工了,所以對於這種不合時宜的下種,都趕緊勸葉言別浪費造孽。

    “好啦好啦,各位嬸子,大家都靜靜,我像是那種造孽的人嗎我,我又不傻。”

    拍拍手,雖然被嬸子們阻止,但葉言心裏還是很感激的。

    畢竟,她們是為了自家好,不希望給主家造成浪費,弄大了損失就沒必要了。

    雖現在都知道老葉家了財,葉言也是大老板,但作為農民的性淳樸,一個個也沒太把他當成高不可攀的大老板,還是那個喜歡東蹦躂西溜溜的鄰家二娃子葉言了。

    不然,一個日進鬥金的鑽石王老五老板過來,她們這些村婦也沒膽子跟人家開玩笑不是。

    就像昨一樣,別是其他人,就算是羅隊長這樣的鎮派出所的隊長,這些嬸子都沒膽子多去接觸接觸。

    更別什麽藥上報縣領導,還有各種其他政府官員老板啥的,可見大家還是農意識,也是最保守傳統的那種。

    “各位嬸子,我這弄過來的花生種子,那都是特種花生種子。”

    看各位嬸子靜下來,葉言一本正經的胡八道起來,他笑著道:“之前那些蘿卜白菜啥的,各位嬸子也都瞅著了吧。那些東西也一樣,都是我們老葉家獨有的特種蔬菜,不能按照老常理來。”

    拍拍手。

    葉言接著指著來福剛放下來的麻袋,言簡意賅的道:“這些花生種子也一樣,也是我們老葉家獨有的花生種子,跟之前的蘿卜白菜一個樣,根本就不擔心什麽季節不季節的。”

    著,他隨意的扛過來一袋花生,打開細繩,從裏麵隨手抓了把花生種子出來。

    “你們瞅瞅,這粗大的顆粒,這顏色,這飽滿的程度。別是這氣,就算是再炎熱點兒,那都不是個事兒。”

    他怕嬸子們還多什麽,指著荒地邊上的水庫道:“嬸子你們不就是擔心氣太熱,怕種子燒死嗎?”

    “這個好辦,看到村裏那水庫沒,那水庫我都弄好了,過幾就能把它包下來,以後就用來給咱們這千畝地灌水的。”

    村裏水庫招標這事兒大家夥早就聽了,現在葉言特意提起來,這些嬸子大姑娘們也就沒有懷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