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席結束,第二一大早,葉言帶上裝備,和老爸葉茂才一人騎著一條狗,急匆匆的往東山趕。Ww W COM

    對於騎狗這件事,村裏人在第一次看過之後,也就見怪不怪了。

    旺財來福這倆土狗,長得比藏獒還大,簡直就是一匹馬駒一樣,背上騎個把人完全沒問題。

    當然,這倆貨長得壯實,吃的也多,基本上一飯桶足夠二三十人吃的飯,也就是它們一頓的口糧。

    為此,老媽楊萍沒少抱怨過,養兩條狗比養二三十個人還費錢。

    好在倆貨也知道自己胃口大,平時沒少自己往山裏跑,不是撩兔子就是逮野雞,總能在外麵混個半飽回來,也不至於被老媽抱怨太久。

    對此,葉言隻是笑笑,就現在老葉家的身價,別是旺財來福兩隻狗,就算是再多養個十七八隻,那也是完全負擔得起的。

    “爸,你之前是往哪邊進的山,要不今我們換個路線,別走重複的吧。”

    騎在旺財毛茸茸暖和的背上,屁股下麵那挫軟毛格外舒服,葉言懶洋洋的打著哈欠,邊有一口沒一口的啃著幹糧,隨口道。

    “之前也沒往哪,就是跟著以前老爺子進山的那條路,一路摸著過去的。找了有些時候,別是太歲,連棵看得過去的草藥都沒找到。”

    不像坐在旺財身上的葉言那麽安穩,對於老爸葉茂才騎在自己身上,來福是有意見的,若不是之前葉言瞪了它一眼,怕是葉茂才想上它的背,那都不太可能。

    可是,即便是得了主人的命令,允許葉茂才騎上自己的背,但來福的心情可不怎麽爽。它走起路來有些隨性,整得老爸葉茂才跟騎馬似得,一路顛簸的有些腰疼。

    所以,才騎出來沒多久,坐在來福背上的老爸葉茂才,就感覺有點反胃想吐,對於幹糧什麽的,至少現在是全然沒有葉言那麽好的胃口。

    “爸,我爺走的那條路都走幾十年了,那是條常規路,咱村裏人都好多人走過。”

    葉言搖搖頭,給老爸接著道:“要是那條路能真有太歲,怕是也不隻有我爺找得到,早就被別人找到了。”

    “你的意思是?”

    “我的意思是,我爺找的那太歲,九成九不是在那條路上找到的。不然為啥這麽些年了,也就看我爺拿出來一點點過,別人咋就一點點都沒拿出來過呢。”

    “再,連我爺都隻弄了一點,那太歲在的地方,肯定偏得很,一般人肯定弄不著,你是不?”

    “嗯,的在理。”葉茂才想了想,確實是這麽個事兒,要是太歲真的那麽好找,就在這平常的路邊上,怕是也輪不到老爺子當年走運了。

    “那你的意思是?”

    “爸,既然你那邊都搜過了,沒搜到。”葉言笑笑,指著村口另一邊,道:“那咱們就換一個方向,朝那邊搜咋樣,那邊路少,沒啥人走,讓旺財來福倆狗鼻子開路,就算搜不到太歲,不準也能搜到點其他東西。”

    葉茂才想了想,也沒啥子意見,就這樣,葉言給旺財來福吹了個口哨,大家夥便向著隔壁村方向開拔。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