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娘,敢問您是!?”

    嘮叨了那麽久,葉言給老太太倒了杯茶,開口問道。 Ww W COM

    “你子,我是哪個都沒搞懂,你們就找我來啊?”老太太喝了口茶,沒好氣的白了他一眼,開口道:“我是鎮上老孫家的穩婆,這回知道我這把老骨頭是誰了吧!?”

    “老孫家穩婆!?”撓了撓腦袋,葉言想了想,還真就想不起這人來。雖然初中的時候是在鎮上讀的書,但是一個大夥子青年,誰也不會閑著無事去找什麽穩婆啊。

    “啥!?”葉言沒想起來,老媽楊萍倒是率先想起來了,一聽是穩婆,還姓孫,她立馬高興的走過來,笑嗬嗬的問道:“您就是孫穩婆,鎮上老孫家那個,咱十裏八村最有名的孫穩婆孫大娘!?”

    見老太太點頭,老媽楊萍那個高興的,趕緊吩咐一旁沒怎麽話的葉言他爸去把家裏好吃的點心都給端出來,恭恭敬敬的遞到孫大娘麵前。

    “孫大娘,你能來太好啦,這是一些點心,味道還不錯,您老給嚐嚐。”老媽楊萍笑嘻嘻的,就跟以前伺候葉言他奶奶一樣,不得的客氣。

    葉言沒搞懂情況,不就是個穩婆嗎,至於老媽這麽奉承嗎?再了,就算真是個穩婆,惠的誤會都解除了,她又沒懷孕,弄個穩婆來也沒啥作用啊。

    拉了拉老媽的衣袖,楊萍看兒子有話要對自己講,倆人走到一邊,葉言聲問道:“媽,這咋回事啊,怎麽秋雅姐帶回個穩婆回來,不是去衛生院找醫生嗎?”

    “這我哪知道,管他呢,醫生沒找來,把孫大娘請來,那更好不過啦。”老媽楊萍搖了搖頭,記得確實是自己讓秋雅去找衛生院醫生來的,可最後怎麽把穩婆孫大娘請來了,她還真不明白。

    不過,這並不妨礙老媽對孫穩婆的推崇,葉言不知道孫穩婆是啥人,她楊萍可是知道的清清楚楚,那可是穩婆界相當有名的人物。

    這十裏八村的,以前生孩子去衛生院的可很少,基本都是在自家家裏生孩子,請的也都是村裏上了年紀的穩婆來接生。

    舊時候接生條件差,女人生孩子就跟過鬼門關一樣,要是沒生好,孩子沒生下來不,搞不好還得搭上產婦一條命。

    所以,一個好的穩婆,基本就相當於一個重要的救命手段,不僅能夠把孩子穩穩當當的給生下來,還能保證產婦的安全,可以是相當重要的人物。

    鎮上的孫大娘,在七八十年代,那可是出了名的穩健,據凡是被她接生的,娃娃個個都是健健康康撲騰的厲害,而再難產的孕婦,她都能給順溜生完,抱住大人。

    就這名號打響,那年歲的孫大娘可算是出了名,十裏八鄉請她去接生的,那都是要排隊的,還得看她當時的心情。

    記得楊萍生葉言的時候,那時候就是難產,那時候請來的穩婆也算是把好手,但也差點沒要了她的命。

    最後沒法子,家裏再去請孫大娘的時候,孫大娘沒在家,早就去其他村接生去了。眼看著大人孩就要保不住,最後還是葉言他爺爺顧不得那麽多,救人要緊,直接闖進產房給楊萍紮了幾針穩住胎氣,怕是當時就得一屍兩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