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老師不愧是大學老師,怕葉言聽不懂,他接著按照術語解釋起來:“豆青蟲的組成除了水分之外,幹物質大部分是蛋白質,占幹重的6。Ww W COM而人體所需要的微量元素也很豐富,鈣、磷、鎂、鐵等含量非常高,維生素e的含量也較高。豆青蟲含有18種氨基酸,屬於完全蛋白質,而且異亮氨酸、賴氨酸等8種人體必需氨基酸的比例適中,占總氨基酸量的47,與中華稻蝗的4767幾乎持平。這明,豆青蟲與中華稻蝗一樣,是人類理想的蛋白質資源。”

    “和菜青蟲的不能食用不同,豆蟲的肉漿無毒無害,是一種特佳的高蛋白食物,做成菜肴,十分鮮美,並能增強人體免疫功能,提高人體的抗病、抗癌能力,有治療胃寒疾病和營養不良的特殊療效。豆蟲入菜,形式多樣,清燜、製湯、燒炒,無不令人一飽口福。”毛彪毛老師一提吃的,就口水直流,想起以前吃過的豆蟲美味,要不是顧及師德,他怕是早就衝下菜地,抬手就去一把把撈蟲子回去做下酒菜去了。

    “怎麽樣,臭子,我這麽詳細的解,能夠對得起二十年年份的陳年老酒吧!?”毛彪早已口水直流,就等著葉言把這裏事情弄完,好回去吃吃喝喝,看著這滿菜地的豆蟲,他是望眼欲穿啊。

    “值,妥妥的值啊。”聽毛彪毛老師這麽,他要是還不明白,那這些年的書就真是讀到狗肚子裏去了,葉言趕緊把老爸老媽喊了過來,囑咐道:“爸媽,咱們這次撞大運了,我們得趕緊請在場的嬸子們幫忙,趕緊撈錢啊。”

    “言子,啥撈錢啊,你清楚點,媽沒聽懂。”老媽楊萍還在腦子裏算賬,聽毛老師,一斤蟲子能賣幾十上百,她到現在都還沒算明白,這一畝地的蟲子,能換成多少錢呢。

    “你呀,淨知道算錢。言子的意思是,讓咱們召集人手,趕緊把這些蟲子給收拾咯,然後準備去賣錢呢。”

    “對,老爸的沒錯。媽,我老師在這方麵的靠譜,我看呐,咱們得趕緊把這些豆蟲給捉了裝箱,我也得想想怎麽把它們賣出去。要真像咱老師的那樣,咱怕是能撈一筆大錢的。”還是老爸靠譜,葉言趕緊讓爸媽行動起來,去組織人手,把看熱鬧的老娘們媳婦們組織起來,全都下地幫忙捉蟲去。

    看著老爸老媽組織人手去菜地捉蟲,葉言沒有和他們一起下地,而是走到毛彪毛老師這裏,陪著笑虛心問道:“我的好老師,幫人幫到底,送佛送到西,您既然對這蟲子那麽有研究,就再給學生我長長眼,怎麽處理這批蟲子唄。”

    “切,啥叫我對蟲子那麽有研究,你才對蟲子有研究,你全家都對蟲子有研究呢。”葉言這麽一,把毛彪氣著了,啥叫做對蟲子有研究,我是對美食有研究好不好。不過,看著葉言這一臉虛心的樣子,又想著自己在他們家蹭吃蹭喝都快一個星期了,他也沒拉下臉,給他出主意點撥道:“將活豆蟲洗淨,斬去頭,擠出肉,將肉用清水漂洗去內髒,撈出瀝水。油鍋燒熱,加入蔥花煸香,放入豆蟲肉煸炒幾下,烹入料酒、薑汁,加入精鹽、白糖和適量水,炒至豆蟲肉入味,倒入攪勻的雞蛋汁煸炒,再加入適量精鹽,炒至熟,放入味精、胡椒粉推勻,出鍋裝盤即成。怎麽樣,聽明白了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