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哥哥,你可別嚇我,不是蟲子蟄的嗎,這怎麽又成皮膚病了呢。Ww W COM”

    被葉言這麽一張口成是皮膚病,嚇得敏整個人都不好了,原本就有些清瘦的身子,被皮膚病這幾個字嚇得輕微顫,話都打著顫音。

    沒辦法,皮膚病這三個字實在是太有殺傷力了,尤其是在鄉下,這三個字簡直就是談虎色變,讓人聞言膽戰。如果隻是被蚊蟲叮咬起的膿包還好,鄉下人啥東西沒見過,別是被蟲子咬,就算是被蛇咬了,隻要救治及時也沒啥大不了的。

    可皮膚病不同,在鄉下人眼裏,那跟不衛生的生活習慣簡直就是搭邊的,讓人一聽就覺得得了皮膚病的人不講究。如果是明麵上的皮膚病,一般的潛在代名詞就是傳染病,鄉裏人都會疏遠有傳染病的人。

    而如果是看不到的地方皮膚病,例如褲襠裏麵的皮膚病,那更是會被人戳脊梁骨,是在外麵胡搞亂混的代名詞,能在村裏都抬不起頭來。

    所以,不管是哪種皮膚病,隻要他沾了皮膚病這個詞,在落後的鄉下人眼裏,那就是跟得了瘟疫一樣可怕。

    何況,敏隻是個高二學生,基本除了學習,啥東西都不知道,別葉言的一句皮膚炎嚇到,也算是正常。

    “敏別擔心,我的不是那種皮膚病,你這個隻是毒隱翅蟲皮膚炎,也就是打完蟲子之後,蟲子屍液引起的膿包而已。”

    毒隱翅蟲是一種昆蟲,喜好棲息在水田、草地及樹林中,有趨光習性,常在晚上飛入有燈火的地方,食的植物與腐爛的動物。這種昆蟲不蜇人,所以不存在被毒隱翅蟲蟄傷的法,也就是敏的膿包不是被蟄傷的。

    不過,這種毒蟲雖然不蜇人,但是體內的體液卻帶有強烈的酸腐毒性,一旦沾到人體的皮膚上,就會出現疼痛灼癢、片狀水腫性紅斑或膿皰、糜爛等症狀。嚴重的還會出現皮膚壞死、熱、頭痛、頭暈、惡心、淋巴結腫大等不適症狀。

    所以,如果身上出現了毒隱翅蟲皮膚炎,要麽是毒隱翅蟲在身上爬過,它爬動的時候從肢體關節裏麵散出一些體液灼燒皮膚,要麽就是不知道這種蟲子毒性的人一巴掌拍死,導致大量體液沾黏到皮膚上,導致皮膚大麵積膿包潰爛。

    “敏你仔細想想,是不是前段時間打過蟲子,然後才開始長膿包的。”其實不用敏,葉言都能猜得到,她手肘位置可不止一個大膿包,可以是一大片的膿包,除了因為拍死毒隱翅蟲導致粘液大麵積接觸皮膚外,根本不可能隻是蟲子爬過一起的。

    “是呀,言哥,前晚自習的時候,我看到有蟲子爬到我手上,我怕它蟄我,就給一巴掌拍死了。”果不其然,農村的孩子都這樣,不比城裏娃娃,看到蟲子什麽的都嚇得不敢動彈,恨不得全部吹走。

    鄉村裏出來的娃娃,對蛇蟲鼠蟻見慣了,一看到有蟲子爬自己手上,第一反應絕對不是和城裏娃一樣嚇得尖叫,而是一巴掌糊上去拍死再,可別蜇了自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