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裏搞招標的事情早就已經公布,因為以前也搞過類似的招標活動,所以全陽村的村民對這種招標也是見怪不怪。 Ww W COM

    以前搞招標,回回都是虎頭蛇尾,都搞了十幾次了,可回回都是流標收場。

    不過,可能是經曆的流標太多了,大家夥都知道楊正業這人不想把村裏的地拍出去,所以也都沒什麽興致。

    當然,據這次的招標和以前不同,村裏唯一的一個大學生男娃葉言開了公司不,這次據也要來競標。本村自己人來競標,這種事情生在這個窮得全村人都吃麵疙瘩都算享受的村子裏,那可是幾十年來頭一遭,新鮮的很。

    當然啦,如果僅僅是這樣,那村裏人也就當做一個茶餘飯後的談資罷了,也不會有多大興趣。可是,這段時間老葉家又是請人挖鱔魚,又是找人挖白菜蘿卜,還有雇人整什麽泡菜的,著實讓村裏有些人家賺了好大一筆。

    現如今,誰要是問全陽村哪戶人家最受人歡迎,那妥妥的都是統一回答,村裏大學生葉茂才家最厚道,最有人情味。

    就單單那幾次雇人幫忙,又是錢又是送鱔魚和送菜的,村裏人消費不起,聽這地裏種出來的都是好貴好貴城裏人都吃不太起的特色菜,一個個直接和老葉家當家的兌換成了人民幣,還都是按照市場價兌換的。

    短短的半個月時間,原本全村人都窮得穿破褲衩子的情況有了改變,凡是給老葉家做過幫工的,家裏竟然破荒的能夠存出餘糧,偶爾也能吃上一頓上好的白麵饅頭加大肉了。

    現在,村裏提到老葉家,那都是一個個豎起大拇指的存在。更有甚者,別是全陽村哪家有未出閣的丫頭,就算是隻有十三四歲,那也一個個提起葉言的名字就臉色泛紅,麵帶桃花羞澀的勁。

    聽葉言要參加招標,破荒的一個個村民都來了興致,這才剛剛黑,一個個也不在炕上折騰自家老娘們了,而是早早的倒頭睡覺,等著第二去招標大會現場好好瞅瞅。

    村裏莊戶人家都已經入睡,此時除了第二要參加招標的老葉一家還在琢磨到底怎麽競標的時候,全村最豪華建築村支書楊正業家正燈火通明。

    當然,此時燈火通明倒不是忙著在炕上折騰他家新媳婦周秀兒,而是和幾個大老爺們同樣在商量第二的招標活動。

    “妹夫,妹夫,你瞧,你瞧瞧這個”周銀劍拿著蹭光瓦亮最新的招標簡介晃晃,朝著死氣沉沉,根本不想動彈在沙上葛優躺的村支書楊正業嚷嚷。

    “看啥看,不就是份招標簡介嘛,瞧你高興的這樣子,有啥大不了的。”老村支書楊正業見周銀劍這個樣子,隻是勉強的配合一下,根本提不起興趣。

    “哈哈,妹夫,你這還不高興呐,招標標的可放寬了好多地方,油水大多了呢”

    周銀劍把手上的招標公告一扔,整個人

    差點沒蹦躂起來,自己妹夫可是村支書,招標標的擴大,意味著賣出去的錢也越多,到時候撈油水就能撈到更多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