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和往常一樣,妹孫婕蹦蹦跳跳的就跑過來,一把撲在了葉言身上,跟個猴子似得掛在他身上跳啊跳。Ww W COM

    “婕快下來,都多大個人了還掛你哥身上,大姑娘家家的也不知羞。”從旺財來福一窩蜂從屋裏沒來由的狂跑出去,老媽楊萍和妹孫婕就知道這是葉言回來了。

    旺財來福別的不好,吃得多幹得少,可就狗鼻子特別靈泛。村裏任誰來了都是一副愛答不理的樣子,唯獨對葉言這位主人,那個殷勤的不得了,大老遠就能味道主人的味道。

    為此,老媽楊萍和妹孫婕可沒少埋汰這倆傻貨,可也沒用,它倆就是親近葉言,隻要一聞到主人的氣息,倆屁股就扭得賊歡。

    “哼,我才不要呢,他是我哥,我就要他抱嘛。”婕不幹了,最近看到葉言和楊芝楊潔姐妹親熱,她心裏有種自己的玩具被人搶走的感覺。

    自己老哥好不容易回來一次,婕可不管那麽多,就是要和老哥親熱親熱,一把就掛在了上麵不下來。

    “嗬嗬,沒事,咱妹子又不胖,抱著也要不了多少力氣。”葉言無所謂,一直以來把妹孫婕當成是長不大的孩子,掛著就掛著,再抱了她兩分鍾才把她哄放下來。

    “媽,一個星期不到,怎麽旺財來福長得這麽結實了啊。”一個時後,老葉飯桌上菜香撲鼻,感受著家的味道,葉言夾了口菜塞嘴裏道。

    “能不結實嘛,這倆狗崽子吃的不是野兔子就是大野雞的,你可不知道它倆這些吃了多少野味。”老媽楊萍白了一眼葉言,也不知道自己兒子當時是怎麽挑的這倆狗仔,竟然處處都透著不同。

    從老媽嘴裏,葉言總算是知道為毛旺財來福能夠長得這麽壯實了。自家地裏種了好些白菜,而大部分的白菜葉子都用來製作泡菜和喂豬,剩下的白菜菜根則被人挖出來扔在了田埂邊上。

    老葉家這十幾畝地挨著老山,也不知道是不是特種白菜真有那麽大吸引力,從白菜菜根扔那裏開始,每都有十幾二十隻野兔子野雞被從老山上吸引下來覓食白菜菜根。

    就這樣,依照旺財來福這倆貨的性,隻要野兔子野雞一下山,這倆貨就能跟聞到腥味的貓一樣,躥躥的就能趕過來逮著一頓咬。一個星期不到,倆本來就食量大的土狗,愣是被野雞野兔子填鴨式撐到了這幅壯碩模樣。

    閑來無事,第二一大早,葉言就在老爸葉茂才的帶領下看了新造好的釀酒土爐。知道葉言比較重視這個,所以老爸從接到兒子電話開始,就一刻不敢耽誤的去了鎮上找師傅鑄造土爐。

    此時,土法釀酒的爐灶下麵已經生好了火,釀酒用的酵母酒糟也在爐灶上麵蒙著的大木桶裏盛放著。葉言掀開木桶的蓋子,往裏麵放了十幾株新鮮饕餮韭菜,重新蓋好蓋子後,就開始等待新就酒的誕生。

    土法釀酒和一般的釀酒程序不同,在大木桶子裏麵放入酒糟和適度糙米,木桶下麵有大鐵鍋支撐著,裏麵放入大量的熱水。利用熱水水蒸氣的高溫,爐灶下麵大火燒著,迫使大木桶裏麵的酒精和稻米的香味一同形成蒸餾蒸汽,再通過特定的管道收集,就能夠得到最原始的稻米白酒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