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嬸子,我想我大概找到原因了。  Ww WCOM”

    “嬸子,我給你全麵檢查了一下,我想問問你,孩子剛生下來的時候,我海叔給你吸奶了嗎?”作為醫生,沒有什麽事可以忌諱的,有什麽問題,葉言直接問了出來。

    “混蛋,你啥呢,我的奶水不是給我娃吃的嗎,哪能讓你海叔吸啊。”嬸子被葉言這個問題問懵圈了,自己一個媳婦,剛生完孩子,不給孩子吃奶要給男人先吃,她從來沒聽過這種規矩。

    “我就嘛,明明感覺你那裏麵有奶,可就是出不來。當時要是你讓海叔先給你吸出來,把經絡疏通了,那奶水鐵定比現在順暢。嬸子你不知道,書上都了,孩子剛生下來沒啥力氣,開始吸的時候,如果不是通道通暢,他自己是吸不出來的。”

    “現在原因也找到了,要不這樣,你最好讓海叔現在就回來,讓他給你吸上幾,把通道吸通暢了,我家堂弟就能有奶喝了。”葉言道。

    葉言道這個時候,奶奶也把兄弟哄睡著了,奶奶走過來,愁眉苦臉道:“這可不行,你海叔才出去不長時間,要是現在回來,就他那點工錢,怕是連路費都湊不夠。”

    “再了,他去的工地打工,能不能回來還兩。要是真這麽突然回來,沒幹足月份,搞不好你海叔他包工頭連錢都不會給他結算,回來之後也沒法再回去幹活了。”奶奶雖然平時足不出戶,沒去外麵走動,但是爺爺在的時候和她嘮嗑不少,她對這些事情也比較清楚。

    “奶奶,你出來了正好。我正要和你我嬸子的情況,她就是剛開始奶的時候沒有將通道疏通好,現在裏麵有點堵塞。再加上嬸子身子骨有點弱,又沒補充足夠的營養,睡得又少,還緊張,這才導致奶水不夠,喂不飽兄弟。”瞧見奶奶出來,葉言把檢查的結果給奶奶解釋道。

    “言你啥,我沒太聽明白,啥子是睡得少,還有什麽通道的,你給我解釋解釋。”話有點快,奶奶聽得有點愣神。

    “唉,我的意思是,要是嬸子奶的時候海叔給她幫著把奶吸開奶水通道,現在嬸子多喝點肉湯,多睡會兒覺,這奶水就足夠我兄弟吃的了。”葉言也不繞圈,直接用奶奶聽得懂的話給她解釋。

    “哦,你早這樣不就得了,搞了那麽久,原來是這麽回事兒啊。”奶奶看著清瘦的嬸子,一臉擔心的問道:“除了這些,沒別的事了吧。”

    “那倒沒其他事,就是嬸子這麽瘦弱,奶奶你給她多買點肉熬湯補補,像什麽豬蹄髈啊,鰱魚燉湯啊啥的,讓嬸子多喝點兒。”

    “成,我待會兒就去鎮上給你嬸子買蹄髈去,再去水庫那裏撈條魚過來給她補身子。”對於這些吃的,奶奶記得比較清楚,“至於你嬸子休息,我沒啥活的時候,就讓我來抱娃娃好了,讓她抽著空多睡會兒。你可不知道,你兄弟這些給鬧的,沒日沒夜的哭,可把你嬸子折騰壞了,成宿成宿的睡不著覺。”

    “誒,那成,暫時沒啥其他事要注意的,等海叔回來給嬸子吸一下,通暢了就好了。奶奶,我家裏還有點事兒,就先走了哈。”完,覺得也沒自己什麽事兒,葉言起身就準備離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