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王愛才那混蛋走啦?”

    王寡婦把婆婆送回了裏屋,聽到葉言的召喚,從裏屋走了出來。 WwW COM看了眼四周,沒看到王愛才的身影,帶著善心悅目的熟悉聲音,臉上露出一抹苦笑,無顏的問道。

    “沒,那貨讓我給揍暈了,剛把他扔外麵去了。”

    看著王寡婦這樣子,葉言心裏不好過,想安慰幾句,卻不知道從何開口。

    “哦,那就好,那就好。”

    今生的事情有點兒多,她一時半會兒接受不來。看著地上東西被摔得七零八落的,王寡婦拿起散落在地上的掃把,就開始收拾起來。

    葉言也不知道該怎麽安慰,也默默無聲的支持著,力所能及的搬桌子椅子凳子啥的,能收拾的收拾,不能收拾的掃在一堆,然後讓倆狗崽子拖出去扔掉。

    半個時後,這個家總算是收拾得像個樣子,沒有之前葉言進來時看到的那個糟糕勁。

    “言,喝茶。”沒有再叫葉言“他二兄弟”,經過剛才的事情後,王春花直接喊他言,至於心裏的微妙變化,她自己也沒整明白。

    “誒。”葉言端著茶碗抿了一口,剛剛那一陣搗騰,就連這剩下的茶碗都破了口,隻能心躲著破角喝。

    “那啥,春花嫂子,今我來是想下借錢的事情,我這有份保底合同,你給看看。”看著倆人情緒恢複差不多,葉言沒忘了正事兒,直接從兜裏掏出了因為打架而褶皺的紙質保底合同。

    “保底合同,那是啥?”王春花接過合同,朝裏麵看了幾眼,她讀書不多,瞅著這麽密密麻麻的字,有點眼暈。

    “言,你也知道嫂子讀書少,這合同那麽多字,嫂子看不懂,你直接給我吧。”她有點害羞,麵對村裏這位大學生,總感覺自己低他一等。就好像一輩子在地裏摸爬滾打的泥腿子,遇到教書的先生一樣,總是下意識的覺得人家是聰明人,有文化,比自己優秀。

    “成,那我就給嫂子你解釋解釋。”葉言笑笑,他哪裏看不出春花嫂子的自卑。鄉下不同城裏,雖然現在九年義務教育是普及的,但是春花嫂子那個年紀,當年義務教育普及的程度還不高,也不是強製措施。

    在鄉下,尤其是貧困的地方,鄉裏人都有種女兒遲早是要嫁出去給別人家當媳婦的。讀多了書就是浪費錢,能養活大就已經很不錯了的觀念,而顯然,王春花就是被這種觀念所毒害。

    她在家裏沒有趕上九年義務教育,家裏隻讓她堅持到學六年級,就直接輟學幫家裏幹活,幫著顧及家計,所以識字確實不多,也不懂多少法律法規。

    聽完葉言的解釋,王春花鬆開了緊皺的眉頭,歎了口氣道:“言,我知道你對嫂子好,可這錢我現在是根本不想要了。”

    “一來,你那邊缺錢,正需要用錢,嫂子沒啥可幫你的,你拿著用就好。”王春花瞅了眼裏屋,站起身來,指了指剛剛收拾完的廳堂,她道:“二來,你也看到了,我這手上才剛有點錢,就被王愛才那王八蛋找上門來了。錢這東西,對咱老百姓來,真不是個好東西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