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的夜晚要來的晚一些,但是學校放學的時間卻依舊是五點半。   Ww WCOM

    下課鈴剛響,放了學的學生娃子如同脫了韁繩的野狗一樣,嗷嗷叫喚著往學校外麵跑。

    回到家,祖父祖母早已備好了飯菜,洗個手就能吃到香甜可口的美味佳肴。

    尤其是生活條件好的家庭,這些老爺子老太太們,恨不得把上的星星摘下來,把全世界最好的美味弄過來給乖孫子孫女好好補補。

    “奶奶,今晚上有啥好吃的啊,我都餓死啦。”

    “我的寶貝金孫喲,今晚咱吃頓好的,奶奶給你特意買了野生鱔魚回來,咱今晚吃鱔魚燉湯。”

    “切,鱔魚有啥好吃的啊,都吃膩了,一點都不好吃。”孫子撇撇嘴,平時自家爺爺奶奶就沒少買鱔魚回來吃,想不到今又是鱔魚,他都吃膩了。

    “我的好金孫,咱今的鱔魚可不同,你信你嚐嚐。”六十歲的老大媽獻寶一樣故作神秘,然後從廚房把熱氣騰騰的鱔魚燉湯給端了出來。

    “能有啥不同啊,不都是鱔魚嘛,老早就沒有以前的味道了,吃著還膈嘴,硬得很。”

    這個時候,工作了一,渾身疲乏的主家人回來了,聽到自己老媽在和兒子炫耀,隨口抱怨了一句。畢竟,在這個大規模養殖鱔魚的時代,現在鱔魚的口味早已沒有了他們這批八零後時候吃到的特有爽滑香甜,剩下的全是肉多但粗糙的人工飼養物種。

    “兒子,今這鱔魚可和以前不同,這可是從福祿大仙瓜瓜藤下麵剛挖出來的,你特別不特別。”

    老人家翻了個白眼,自己本來還想和金孫賣個關子,沒想到自己兒子就拆自己台,她哪裏願意,直接就了出來。

    當然,之所以有這個底氣,那是因為在燉湯的時候,自己嚐味的時候,的喝了一口鱔湯,那味道絕對能糊得住人。

    “好啦好啦,較個啥勁啊,大家夥都吃飯吧。”

    女主人也收拾好餐桌,幫著準備好碗筷,就要嚐嚐今這湯有啥不同。

    一家人圍坐一團,吃飯之前先喝湯,這是一家人養成的習慣。好東西自然會被老人優先金孫,滿滿的一大碗鱔魚肉湯端放在孫子麵前,老人家剛準備端第二碗給自己兒子,就出現狀況了。

    “奶奶,奶奶,我還要,我還要。”

    “兔崽子,你這不才喝了一碗嘛,先吃飯,等會兒再喝。”看著兒子撒嬌的還要湯,當老子的沒同意,直接就要教育起他來。民以食為,飯桌文化曆來就有,每個家庭吃飯都有他的習慣。

    “哼,才不呢,我就要嘛!”讓男主人有點意外的事,一直聽話懂事的兒子竟然撅起個嘴,一把站起來就搶過了奶奶手裏的鱔湯,也不怕燙嘴的咕嚕咕嚕一頓喝,三兩下就喝了個精光。

    這下,是個人都感覺到不對勁了,他老爸葉不含糊,自己也起身端了一碗過來嚐嚐。

    滿滿的一湯勺湯汁下嘴,瞬間感覺整個舌頭都化了,濃烈的香氣充斥蓓蕾,將鱔魚特有的甘甜直溜溜的傳入神經係統,反饋給疲憊不堪的大腦。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