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多的群眾,不是喜歡各種舉報不良現象的朝陽區群眾,也不是大紅褲衩子外穿把見義勇為當成義務的外國友人。WwW COM

    在我們的國情影響之下,最多的則是嘴上義正言辭,行動上卻是“謙讓君子”的不明真相圍觀群眾。

    貨車蘋果掉地上,他們拚了命不顧高危險去撿蘋果可以,但真要遇到什麽需要行動的事情,絕大多數是不願意惹麻煩上身的自保中庸之道。

    當然,不是所有的群眾都是這樣,畢竟好人還是有的,但至少陵縣大障鎮群眾,思想操守還沒達到這種水平。

    見黑臉大漢耍橫,再瞧瞧人家這身肌肉,四通八達的,跟肉瘤一樣。圍觀群眾全部退後了兩步,怕這貨飆暴起,別誤傷了自己。

    “走可以,但這事兒你還沒辦完呢!“

    “我也不管你是不是碰瓷,就算這玫瑰是我嫂子撞壞的,我賠你錢就是。”葉言學著剛才黑臉大漢的樣,從兜裏掏出一把零錢,十塊的一張挪成一團,朝他臉上砸了過去。

    “特麽你仔細瞅瞅,十塊錢,多了的算便宜你的。”

    “你咋呼我嫂子的事兒我也可以不計較,但你弄壞我特種蘿卜的事兒,咱沒完。”葉言伸出一根手指頭,在黑臉大漢麵前晃晃,囂張的道:“我也不多要你的,給你打個半價,賠我一百萬,我就放過你。“

    “啥,你啥,一百萬?你特麽窮瘋了吧你。”

    “一根臭蘿卜,你好意思開口一百萬,你訛人比我還狠呐你。”黑臉大漢見過無恥的,但沒見過這麽無恥的。自己玩碰瓷訛人,獅子大開口都隻敢開二十萬,他一根蘿卜就敢要價一百萬,這不是神經病是啥。

    “訛你?你話可得幹淨點,我可沒訛你。”葉言很是不屑,抽衣服兜裏掏出一張折疊的紙來,當著黑臉大漢的麵打開,指著文件道:“看到沒,你以為所有人都和你一樣,盡特麽走邪道,幹傷害理的事兒啊。這是我的特種蘿卜證明,全世界隻有我這裏有,數量有限,比真正的黑玫瑰都值錢。”

    “別是一百萬,就算是開價兩百萬,三百萬,也有的是人買。”葉言很是囂張霸道,戳著黑臉大漢的胸,罵道:“特麽給我趕緊把錢賠了,不然咱們就去警察局評理去,看看警察怎麽判。”

    打臉,妥妥的打臉。剛剛是黑臉大漢拉著王寡婦要去警察局,現在直接就反了過來,黑臉大漢被葉言揪著胳膊,就要往警察局裏送。

    黑臉大漢哪裏肯啊,自己剛剛才碰瓷被人識破,這會兒要去警察局,人家警察怎麽可能不偏袒葉言。

    再,這地方自己剛來,人生地不熟的,去了警察局還不得被這些本地人糊弄,往死裏整。

    “不去是吧,成,那就趕緊把錢給我賠咯。”

    葉言雙手叉腰,耷拉著腿,一副你不賠錢,我就給你耗到底的架勢。

    “你你蘿卜是特種蘿卜就是特種蘿卜,我還我的玫瑰是特種玫瑰呢。”

    黑臉大漢一心想著脫身,索性耍賴,就和葉言扯皮狡辯。

    “嘿,那你子是不準備賠,逼我動手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