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話,一畝地三萬塊,在某些地方還真不高。  Ww WCOM

    比如在上海這種一線城市,一個偏遠的郊區,離市中心地鐵都得兩個時,還得外帶半個時的公交。

    就是這麽偏遠的區域,房價都是每平米一萬五以上,更別地價。

    可是,這裏是全陽村,陵縣最窮的疙瘩地方,交通全靠走,交流全靠吼。

    這裏最不缺的,就是野草叢生的荒地,地價也是低的可憐。

    國家規定,農村用地不能隨便買賣,也不允許買賣。但是私下裏,不管是村裏征收,還是私人轉手,實際上都是存在的,而且也比較平常。

    像全陽村這種地方,因為地理位置太差,土地不值錢,二十年的轉包合同用地,也就最多能賣1萬塊。

    平均下來,一年的費用也隻要四百多,可以是相當便宜了。

    而現在村支書楊正業開出的條件,竟然是一畝地三萬塊,這可是實實在在的三倍,可以是高價中的高價了。

    再,他楊正業要的是轉包,可不是蓋房子或者啥的,其土地利用價值就得大打折扣,能開出這種價格在全陽村曆史上絕對是第一個。

    “嗬嗬,楊書記,這個三萬一畝有點高了,兩萬就成。”葉言笑笑,之前的事情可都是商量出來的結果。你楊正業這些年坑了村裏多少錢,連我家的房屋補償款都能坑的一分不剩,我又怎麽可能便宜你。

    “還是那句話,要買可以,三家一起買。”葉言沒有妥協,依舊是之前的要求,“另外再給咱三家補償同樣麵基的地,不然這買地的事情就不好談了。”

    楊正業眯眯眼,沒想到這娃子竟然這麽不識抬舉,敢不給自己這個村支書麵子。

    “我大侄子,有些事情要懂得知足,要是太貪了,會噎死的。”

    “你也不出去打聽打聽,三萬一畝,別是我們村,就算是鎮上的地,也沒有哪家能出得這種價的。”楊正業有點惱羞成怒,自己被人駁了麵子,他警告道:“大侄子你還在讀書,有些事情不太懂,某些人,你這些讀書娃子可得罪不起。”

    “要不是我給你頂著,怕是你家早就被人收拾了。”他頓了一會兒,冷哼一聲,道:“不懂得知足,是會要吃大虧的。”

    “楊書記的是。”

    葉言點點頭,表示自己理解。但是依舊沒有鬆口,相反,他又不是不知道,這楊正業老東西,保不成就是和打自己老爸的豹哥一夥有關聯。

    “楊書記,你的某些人,應該是城裏的豹哥吧。”

    “豹哥這種人,咱老百姓還真惹不起。”

    “既然豹哥想要這塊地,我自然不敢不答應。不過……”葉言唯唯諾諾,點頭讚成,畫風一變,直接問了個不想幹的問題:“不過楊書記,我再問您一個問題,你愛吃白菜嗎?“

    “嗯?”葉言自己得罪不起豹哥的時候,楊正業還是比較滿意的,難不成這子開竅了。可突然彪出這麽個問題來,他想了想,還是回道:“白菜有啥好吃的,不喜歡。”

    “嗬嗬,可是我喜歡。”撇撇嘴,葉言笑道:“豹哥要買地,勢力又大,我老百姓自然不敢不答應。可楊書記你竟然不喜歡吃白菜,這簡直就和我的口味完全相反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