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定了調,老媽楊萍也沒再反對。  WwWCOM在她心裏,老大不在,就屬二兒子最有主見,既然葉言要找幫工,那就找幫工吧。

    接下來的事情好,讓妹子孫婕跑了趟王寡婦家,通知王寡婦來家裏商量個事兒。自己則是去雙胞胎妹子家,把楊芝楊潔喊了過來。

    幾家人一合計,都覺得葉言的在理。原本就是葉言帶著另外兩家種的大仙瓜,也是他搭上的市銷路,兩家自然不會有意見。

    何況,王寡婦沒啥主見,雙胞胎妹子和自家親的就像一家似得,更別倆姐妹都和葉言羞羞過。

    “成,既然都沒啥意見,那咱們明就收瓜。”老爸葉茂才是個急性子,開始安排起人來,“潔你去縣裏照顧你媽,順便把咱家收瓜這事也和你媽一聲。”

    “叔,我要是去縣裏,芝複習又不能幹活,我家豈不是啥都不幹,光撿便宜啦。這個可不成,要是被我媽知道,可不得罵我。”楊潔知道這是葉言一家對自家好,不想讓倆姐妹辛苦。

    “姐,我也可以幹活的,書少看一沒啥關係,明我就幫著嬸子做飯。”

    “這個不成,從到大你沒幹過幾活,還是好好看書去,咱家還等你爭口氣,出個大學生呢。”楊潔不同意妹妹楊芝胡鬧,一口就堵上了她的嘴,“我媽這幾好多了,叔你們就別擔心啦,等會兒我就托人傳口信過去,一功夫不礙事的。”

    按照村裏規矩,如果是幾家合夥幹啥事業,確實每家都是需要出人工的。加上雙胞胎姐妹她們一家的性格,如果真的強行讓楊潔去縣城照顧她媽不出工,最後肯定會被劉娟罵個半死。

    “這……”

    葉茂才沒了主意,看了眼自己兒子。

    “潔兒妹子的在理,再親兄弟明算賬,明咱們三家一起收瓜,要是沒個人看著,到時候還真不放心。”想了想,確實不能讓雙胞胎姐妹家一個人工也不出。

    “這樣吧,等會兒我正好要去趟城裏通知市明接貨,還得去聯係輛大卡車運貨。芝兒妹子你安心在家看書,潔兒妹子你明和我媽還有春花嫂子一起,做饅頭加大菜給大家夥送去。”

    想了想,葉言道:“至於嬸子那裏,我去和嬸子,順便去看下嬸子病情怎麽樣了,要是不嚴重,那就按我的辦。要是有啥事非得來個人的,我再回來通知潔兒妹子。”

    一切都談好,親兄弟明算賬,三家收上來的瓜,一起賣。至於怎麽分錢,先除去人工成本和市那邊的成本,三家再按照瓜地麵積按比例分。

    見沒啥意見,大家就都去準備了。

    楊潔陪著葉言老媽去鎮上買米麵和肉食,大鍋吃飯不比得灶,很多東西要前一就得準備好。王寡婦則是回家把消息告訴自家婆婆,還得洗好牛車,明把大仙瓜從地裏往鎮上拉,可全靠她家的老黃牛。

    至於老爸葉茂才,開始去村裏找熟人幫工。大家都是鄉裏鄉親的,一般有這種來活錢的好事,都會知會交情不錯的鄰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