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年齡、國別,人類都沒有停止過對美的追求。小時候,一條美麗的裙子,一塊新手絹都能激起我們內心對美的渴望。當我們逐漸長大,我們對美的要求越來越高了。我們渴望擁有如雪的肌膚,精致的容顏,優雅迷人的氣質。可能沒有誰會對自己的容貌完全滿意,認為“我的相貌無挑剔”吧?常常會聽到這樣的抱怨:“我的皮膚太黑了。”“我的青春痘又冒出來!”“鼻子上的黑頭難看死了!”為了改善自己的容顏,人們不惜在美容上花費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但是往往效果又不甚理想,不僅不能解決皮膚存在的問題,甚至打擊了我們追求美麗的信心,為此而感到心灰意冷。皮膚是人休麵積最大的感覺器官,每個人有1.5—2平方米的皮膚覆蓋在身體表麵,有感官、美容和保護身體的重要功能。對皮膚的保養,尤其是對麵部皮膚的護理有著非常大的意義。

我們追求美麗並不僅僅是為了一張令人羨慕的臉孔,美麗不是私有財產,我們樂意共享美麗,用給人的美麗去美化社會,給人類帶來健康、快樂、幸福。美是人類的共同追求,人人都有愛美的權利和義務。從人類的愛美之心出發,利用健康、有益的美為社會服務,傳播人類文明,從而帶動經濟、社會的進步,是曆史賦予我們的光榮義務,也是時代賦予我們的偉大使命。

雖然每個人的天生條件不一樣,但是我們所麵對的美容問題基本上都是相似的這本書將針對美容的難題,為讀者提供簡單易行的美容方法,然你重拾美的信息。

§§第一篇 對“症”下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