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明日,風清氣正。吳局和蘇正在說對話內容,楊瓊敲門進來說:

    “經理,你們家的親戚又在門上,說有事進來想和你說,你看”

    “老公,要不然就讓人進來,你和她們談談,問問她們有什麽事?不然,一天到晚老在門上好說不好聽。”

    好吧!你把電話給楊瓊,到客廳我和你幾個嬸嬸談談。

    過了一小會,吳局耳邊傳來濃鬱的地方口音:

    “吳局長,你好啊!我是婷婷的大伯母,和我一起進來的還有她的兩個嬸娘。”

    您好:伯母!請問你們今天來有什麽事嗎?

    “我們這幾天天天都在門上,就是進不來,今天早早就來了,要不是這個姓楊的女孩,我們還是進不來。

    要說有事還真是有,我們和她爸媽都是近門,有的還有血緣關係,我們這一大家族老老小小都算上有近百十號人,三十幾戶人家,都過的平平常常,日子都很難,就她們家好,她爸腦瓜子好使,做生意幾十年從來都沒有賠過。

    唉!就是好人不長壽,年紀都不大就都走了。

    這閨女現在名氣更是大的不得了!聽人說你們現在行裏的現金就有幾百個億,生意好的不得了。”

    您還是有事說事,生意上的事和任何人都沒有關係,這是她自己的財運。

    不過,錢倒是有點,就是自己一分也動不了,現在花一分錢都得從職工手裏借。

    “你用不著封口,我們今天來就是為了錢的事,直說了吧!

    我們這一大家子,都有自己的小生意,現在都想從你們這借點現金,擴大店麵。”

    借多少?

    “對你們來說,不多。每家一千萬,你看中不?”

    一家上千萬,三十幾家就是幾個億,可以夠你們頤養天年了。

    不過,錢我們倒是拿得出,就是現在我們動不了,你們可以回去靜候佳音,什麽時候我們的錢能自己做主了,你們再來,如何?

    “你們不借,也用不著編這荒唐理由,我們也都幾十歲的人了,你在這哄弄誰呀!”

    聽你的口氣是不信了。

    但我告訴你:我說的句句屬實,無半字虛假,不信你可以誰便問任何人。

    再說了,借是情分,不借也是情分。做人應是情為先,義為本,有情有義。

    如你等不勞而獲,又異想天開,一夜富貴,這樣下去,我擔心你們會出亂子的。

    “這用不著你多操心,你就說是借還是不借,借有借的說法,不借有不借的說法。”

    聽你的話,今天你們是來這要挾我們嗎?

    “不是要挾,我們在她爸媽身上都出過力,隨過份子,孩子還為守過靈,年節也都祭拜過,送過紙錢等等。

    所以,我們長輩們有點想法和分內的要求,你們做晚輩的沒有理由拒絕。”

    這話你也說得出,親幫親、戶幫戶是人之常情;

    禮尚往來、孝悌之道是人之美德;

    祭拜先人、緬懷親屬是人之本分。

    難道你連做人的根本都忘了嗎?就憑你這番言談,別說我們的錢現在動不了,就是明天能夠自由支配了,你們也休想得到一分。

    “你不借,自有借我們之人,到時候恐怕是你白忙活一場,做好的飯菜無福享受,到頭來為別人做嫁衣,不信咱們就騎驢看唱本走著瞧”

    滾!氣得吳局頭一次說粗話,罵人

    “吳局:我是楊瓊,她的大伯母和兩個嬸娘剛才被我們經理扇了幾個耳光,都灰溜溜地走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